首页 > 新闻 > 百姓热点 > 正文

好嚣张的贼!偷走车内财物 还留微信索赎金(图)

新安晚报 安徽网 大皖客户端讯“驾驶证要吗?加我微信……”这不是好心人留言,而是一盗贼在偷走了车内财物后,还想继续勒索,声称若想拿回东西就加他微信发红包。接警后,民警以失主身份与其讨价还价,最终获得窃贼的线索,一举将其擒获。

嫌疑人留下的纸条

2月21日,来安县施官镇彭岗村王先生遇到了一件令他尴尬的事情。当日晚,他发现停放在家门口的面包车里面的现金、行驶证、驾驶证被盗,盗贼还留下一张纸条,声称若想拿回东西就加他的微信发红包。

接到报警后,来安县公安局施官派出所民警迅速赶到现场调查处理。“老哥,你的车门没关,我只是想休息一下,结果你的驾驶证都在车上,要的话加微信……”最后盗贼还不忘调侃车主,祝他新年快乐。看到纸条上歪歪扭扭的几行字,车主王先生气不打一处来。

当地警方随即以微信为突破口展开调查。为避免打草惊蛇,民警以车主身份加对方微信号与其聊天。谁知,对方张口就要468 元,随后声称低于400 元免谈。与此同时,警方在外围展开了调查,确定嫌疑人就是微信号的主人。嫌疑人名叫陈某,无业,有盗窃前科。2 月22日18 时,警方在该县一网吧将犯罪嫌疑人陈某抓获。

落网后,陈某对盗窃行为供认不讳。陈某向警方交代,当日他路过案发地,发现王先生的面包车门锁损坏便实施了盗窃并留了字条。

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侦查中。警方提醒,停放车辆一定要上锁,发现车门损坏无法锁住请及时修理,车内不要放贵重物品,以免造成财产损失。

刘伟 新安晚报、安徽网、大皖客户端记者 叶素健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陈姝妤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