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国内国际 > 正文

养女欠债失联养父母卖房偿债 只愿养女尽快回家

中安在线讯  据安徽商报报道  合肥姑娘小梅(化名)是高老汉和老伴的养女,一直被老两口视作掌上明珠。去年11月开始,讨债公司的介入打破了家庭的平静。原来,小梅数月前与一名女子合伙向多家借贷公司借债开办化妆品公司,但生意遭遇变故,赔光了本。今年1月,小梅向讨债人写欠条承诺在2月9日偿还85万元负债。2月26日,已超欠条上约定的还款期限半个月,讨债人再次找上门,高老汉和老伴发现女儿已经离家失联两日。为尽快偿还小梅的债务,年过七旬的老两口打算变卖家中唯一的住房。

 讨债人上门向七旬老夫妻逼债

高老汉家住省城滨湖新区,29岁的养女小梅在合肥一家医院做护士,是单位的业务骨干。去年11月28日,高老汉和老伴从超市买菜回来准备做午饭,突然听到有人敲门,“打开门一看,4名男子拿着几张单子进屋找我们要账。”一阵发懵后,高老汉看到单子上的债务人写的是小梅的名字,数额是16万元。当日,老夫妻好言好语将多名讨债男子打发走,赶紧联系外地的侄儿来合肥与讨债公司人员谈判。

 讨债人拔断医院抢救室电话线

“这笔债务是去年7月份借的,当时女儿只借了8万元本金,条子上却要求两个月后偿还16万元。”高老汉说,这种借贷明显是高利贷性质,家人跟借贷公司软磨硬泡,对方最终同意本息只要14.4万元,要在2018年1月3日兑现。

让高老汉没想到的是,从去年11月底,又有其他贷款公司陆续上门要钱,还款金额也越来越多。看着一张张女儿亲笔写下的欠条,他欲哭无泪,更想不通,“女儿在医院每个月工资奖金能拿到近八千元,吃住在家,究竟做了什么欠下如此多的外债?”

今年1月初,女儿就职的医院通知他俩:不要让小梅继续上班了。原来,几天前,讨债公司的人员闹到了医院,还一度把抢救室里的电话线拔断了。

 养女开公司陷债务养父母欲卖房还债

高老汉和老伴统计了一下,除掉已经谈妥的14.4万元,女儿还欠多家贷款公司85万元的债务,夫妻俩已无力还债。1月3日,高老汉带女儿来到辖区派出所报案,辖区警方了解情况后,要求小梅的合伙人小陆(化名)一同接受调查。此时,小梅却发现小陆的电话已经打不通了。

事已至此,高老汉才得知,女儿去年与小陆合伙开办一家化妆品公司,陆续向多家贷款公司借了上百万债务。不成想开办公司出现变故,连本金都赔了进去。高老汉说,1月3日报案后,女儿说晚点回家,结果当日没回家,一走就是20天,直到1月24日才回家。

1月26日,小梅写下一张85万元的欠条,承诺欠款将在2月9日偿清。“但半个多月过去,这笔钱仍然没还,4天前,讨债公司又上门逼债。”高老汉昨日告诉记者,女儿两天前再次离家出走,现在给她打电话也不接,这让他身心疲惫。“小梅虽是我的养女,但这么多年,我和妻子都拿她当亲闺女对待。”为尽快偿还小梅的债务,高老汉打算变卖家中唯一的住房,只希望女儿能尽快回到他们身边。(记者 吴洋)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