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百姓热点 > 正文

明光市成功举办2018首届元宵节民乐音乐会

弦乐声声、掌声阵阵,在元宵佳节即将到来之际,2月25日,由市文广新局、市文联主办的2018我市首届元宵节民乐音乐会在市文化馆成功举办,全市300名观众欢聚一堂,共同欣赏这场视听盛宴。

音乐会在古筝重奏《云之南》中拉开序幕,《云之南》由《月光下的凤尾竹》改编而成,曲风悠扬、旋律动听,给人心旷神怡的感觉。葫芦丝合奏《竹楼情歌》,让观众在聆听中仿佛在不知不觉中走进月光下的竹楼,看见傣族的阿哥、阿妹情意绵绵的对唱与思念,一幅幅边陲情调的画卷在脑海中一点点展开。一曲高山流水尽,伯牙鼓琴遇知音,古筝独奏《高山流水》让观众感受到乐曲的灵动;古筝齐奏《幻想曲》以热情奔放、载歌载舞、回味无穷的深远意境让观众回味无穷;淸逸逍遥,尽在云水中,馋之意境,亦在云水中,太极筝在古筝演奏与太极表演的精彩演绎下呈现出别样风采。太阳对我眨眼睛,鸟儿唱歌给我听,古筝版《大王叫我来巡山》节奏欢快,将本次民乐会进一步推向高潮;古筝齐奏《竹排歌》如潺潺流水娓娓道来,给观众带来了优美、动听的艺术享受。

本次民乐会传承了昔日中国经典民乐作品,又结合了时代元素演绎了当今改编的新民乐作品,乐器及表演形式更加丰富、更加新颖,让广大观众充分领略了民乐文化之美。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