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网独家 > 正文

全椒举办两场“年俗文化”图文展

为迎接戊戌新春的到来,传播中国传统年俗文化,展示中华典籍文化的博大精深,全椒县图书馆分两场同时承办国家图书馆、中国图书馆学会、安徽省公共图书馆联盟主办的“过年”年俗文化图文展,于春节期间在县图书馆一、二楼展区以及馆外正式展出。展出时间截止至3月9日。上千人感受中华民俗“年文化”。

本次展览共有70多幅展品,分两个板块,两个主题,同时展出。两个主题分别是“重温年文化喜迎新时代”和“明春节礼俗 树文化自信”。通过历史典籍和近现代名家描述的中国传统年俗文化,来梳理春节的历史,“细数春节那些事儿”:贴春联、祭祖、守岁、拜年、走亲戚、迎财神、赏花灯等,并配以应时应景的楹联,让大家从书香中品味春节这个中国最传统、最隆重的节日。  

喜庆、热闹的春节积淀了灿烂悠久的礼俗文明,本次展览意在通过欣赏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瑰宝——年俗文化,更加坚定我们的民族自豪感和自信心。同时,通过年俗文化图片展,营造图书馆浓浓的节日气氛。

责任编辑:陈姝妤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