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安徽新闻 > 正文

安徽高职考试招生110656名

记者2月27日从省教育厅获悉,2018年,我省高职分类考试分学校分专业招生计划编制完毕,共下达高职院校招生计划110656名,其中面向普通高中81799名,面向中职28857名。

据悉,招生计划是在各校上报的分专业招生计划基础上,综合考虑我省经济建设对高等教育人才的需求、各校的办学条件及就业率等各方面因素综合编制而成,一次性下达。录取过程中,如合格生源充足,高校可根据招生章程按本校分类考试招生总计划的120%确定预录取考生名单。针对生源不平衡的情况,在确保公平合理的基础上,高校可适当调整面向普通高中与面向中职计划分配;也可根据办学条件,针对生源情况对专业之间的计划作必要调整,给考生提供更多的升学机会。

高职院校实行分类考试招生,打破了一次高考定终身的模式,给学生提供多种升学发展的选择渠道,减轻部分学生的升学压力,是高考多元录取的一种组成方式,将成为考生进入高职院校的主渠道。被录取就读高职院校的学生,其计划性质、在校待遇、毕业生就业政策以及毕业文凭等,均与高考统考录取考生完全相同。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