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网独家 > 正文

分解细化任务 坚决不留死角

访滁州经开区管委会主任盛必龙

滁州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集结号角业已吹响,各地纷纷行动起来。

“这是滁州市的一件大事、喜事。滁州经开区作为主城区的重要组成部分,将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下定决心、坚定信心,以更大的投入、更实的举措、更严的作风,坚决打赢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攻坚战,为创建工作增分添彩。”日前,滁州经开区管委会主任盛必龙对记者说。

盛必龙表示,滁州经开区上下将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围绕测评体系抓落实,围绕阶段目标抓推进,围绕存在问题抓整改,把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与经济发展同部署、同落实、同督查。同时,切实做到宣传全覆盖、零遗漏、无死角,营造创建为大家、人人要创建的浓厚氛围。“目前,滁州经开区有了自己的既定思路。”其一,细化工作任务,强化督查考核,确保务实有效。逐项分解任务,层层传递压力,人人有责任、个个有任务。工委、管委领导包保路段,副科级以上干部包保小区,各单位(部门)落实做好文明志愿服务等工作。同时,按照《滁州市争创全国文明城市测评体系任务分解表》等迎检考核细则,结合实际,认真分析,逐条自评,对存在问题与不足,落实责任单位和责任人,确保逐项整改到位。加大考核督查力度。将全国文明城市创建落实情况纳入单位(部门)绩效考核,由经开区文明办和效能办对落实情况进行督查问责。

盛必龙指出,其二,聚焦重点领域,强化创建举措,推动工作扎实开展。表现在,一是抽调专人,充实力量。二是加强整治力度,根据《“两治三改”三年行动方案》要求,坚持“治”“改”相结合,做到“治”“改”“管”统一,切实推进“城中村”和老旧小区的改造提升,重点做好蓝天一村的改造工作。三是实施兰天、陈桥、十三里店等三个菜场改造。四是整合管理手段,将小区环境整治与市容环境整治充分融合,实现管理一体化。五是采取多种方式,调动各方因素,强化创建保障,着力解决办事处和村(居)在文明创建过程中出现的资金不足、专业化不强等问题。

责任编辑:陈姝妤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