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网独家 > 正文

市委工作会议在滁召开

张祥安在市委工作会议上强调

贯彻总要求 当好先行者 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滁州网讯(记者施 璇)2月28日上午,市委工作会议在滁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有关会议精神,重点总结过去一年全市组织、宣传、统战、政法等党务工作,安排部署今年任务。市委书记张祥安出席会议并讲话。

市领导王图强、汪建中、阎中洋、李树、马军、金力、张东明、赵鲲等出席会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朱诚主持会议。

张祥安指出,去年以来,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市上下团结一心、奋力拼搏,经济社会发展和党的建设各项事业都取得了显著成绩。各级党务部门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积极主动作为,工作富有成效,组织工作聚焦主责、向上向好,宣传工作有声有色、出新出彩,统战工作服务大局、同心同向,政法工作担当作为、突围突破,为现代化新滁州建设作出了重要贡献。

张祥安强调,全市各级党委(党组)和党务部门要紧紧围绕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为遵循,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委要求,奋力当好各领域的先行者,全面推动党务工作展现新气象、实现新作为。组织工作要做到“四强化、四打造”,即强化干部教育,打造适应新时代发展要求的合格党员;强化政治标准,打造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强化基层基础,打造坚强战斗堡垒;强化第一资源,打造创新创业人才高地。宣传思想文化工作要做到“四围绕、四着力”,即围绕凝神聚气,着力打牢思想基础;围绕中心大局,着力抓好重大主题宣传;围绕效率效果,着力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围绕提质增量,着力提升文化建设水平。统一战线工作要做到“四突出、四切实”,即突出参政议政、民主监督,切实提升多党合作的制度效能;突出信任尊重、激发活力,切实发挥港澳台侨胞、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和党外代表人士的积极作用;突出鼓励支持、教育引导,切实促进非公经济“两个健康”发展;突出团结和谐、维护大局,切实做好民族宗教工作。政法工作要做到“四聚焦、四全面”,即聚焦服务大局、保障发展,全面防范应对风险挑战;聚焦破解难题、夯实基础,全面提升平安建设水平;聚焦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面深化依法治市实践;聚焦政治治警、素质强警,全面加强政法队伍建设。

张祥安强调,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党的十九大部署的一项重要工作,是必须抓好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全市组织、宣传、统战和政法等部门要以此为载体,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切实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把工作创新融入日常、把纪律建设贯穿始终、把推动落实一抓到底,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见到实效。全市各级党委(党组)要从全局和战略的高度,严格落实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重视和支持组织、宣传、统战和政法等党建各领域工作,重整行装再出发,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不断提高党的建设质量,为冲刺总量全省第三、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建设现代化新滁州提供坚强保证。

责任编辑:陈姝妤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