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网独家 > 正文

春风化雨 润物无声

凤阳县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纪实

如何让党的十九大精神入脑入心、落地生根,凤阳县创新宣传形式,丰富宣传内容,采取“理论+文艺”“1+N”“微宣传”、集中轮训等模式,在全县上下进行全方位、立体式、全覆盖的学习宣传贯彻活动,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往实里走、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取得了春风化雨、润物无声的实效。

小文艺节目宣讲大道理

“十九大精神精彩,鼓乡人民乐开怀。脱贫攻坚号角急,我党初心永不改。改革开放40年,中国进入新时代。”日前,十九大精神义务宣传志愿者苏汉领带领“兴华民间戏剧协会文艺宣讲队”成员来到大庙镇东陵村,把党的十九大精神编成文艺节目,为农民宣讲。“把十九大精神通过文艺形式表现出来,把大道理讲明白了,我们都乐意听。”村民张冬梅喜滋滋地说。

小文艺宣讲大道理。1945年出生的苏汉领从县百货大楼,自掏腰包购买设备组建了兴华民间戏剧协会,聚集了40多位文艺爱好者,自编、自导、自演一批表现移风易俗、文明乡风的文艺作品,到周边乡村义务巡演,赢得了群众纷纷点赞。

苏汉领介绍:“十九大开幕时,我收看了习总书记的报告,句句说在我心坎上,我热血沸腾,和老伙计们用了2个月时间编创排练,一台‘老苏赶集唱大戏 宣传贯彻十九大’节目新鲜出炉。”节目中,有体现国家战略的《一带一路中华行》,有歌唱美丽新农村的《绿色生态保护好 子孙是根苗》,还有歌颂好人好事的《新农村建设就是好》,四句推子《凤阳新貌》讲述了凤阳日新月异的变化,总书记提出的“厕所革命”也被收入到创作内容之中,歌颂党的十八大以来祖国取得的新成就和凤阳的新变化。

凤阳县委常委、宣传部长王连侠欣喜地说:“苏汉领用党和政府为群众所做的看得见、摸得着的事例,通过文艺节目进行宣讲,可亲可信可懂,真正取得了宣讲实效。”

目前,老苏和他的宣传队已在8个乡镇宣讲20多场次,直接受众达到1万多群众。老苏介绍,他正在启动二期、三期宣传演出,计划跑遍全县乡村。

“百姓宣讲”点面纵深全覆盖

“我们要提升蓝莓种植水平,建设现代化高标准生态产业园,实现产品高质量增长。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第二轮土地承包到期后再延长30年,我们要有信心。”近日,凤阳县“蓝莓种植大王”、科技致富典型、凤阳县“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团”成员时志军在自己的千亩优质蓝莓种植基地,为凤阳健民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20多位社员宣讲,话音刚落,社员们鼓起了热烈的掌声。

党的十九大闭幕后,凤阳县迅速召开县委常委会、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十九大精神专题宣讲会等,并从县直机关、企事业单位、致富能手中精选成立了“党的十九大精神百姓宣讲团”,到全县巡回宣讲。

群众关心什么,宣讲队员就讲什么。针对不同的宣讲群体,凤阳县组建了县委宣讲团,以及初心宣讲队、巾帼宣讲团、青年宣讲队、政法宣讲队、脱贫攻坚宣讲队等“1+N”宣讲队伍,采取小规模、互动化、通俗化的方式,广泛深入开展宣讲活动,做到了宣讲各级党组织全覆盖、广大党员全覆盖、基层群众全覆盖、机关企事业单位全覆盖,形成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宣讲格局,真正把党的十九大精神送到了千家万户、寻常百姓人家。“听了宣讲才明白,十九大报告离咱老百姓的生活这么近。”小岗村“大包干”带头人严金昌说。

县委宣传部及传媒中心还努力适应“微时代”,做好“微宣传”,全媒体齐发力,线上线下同步共振,构筑宣讲“微阵地”,开设互动宣讲“微话题”,做足了宣讲“微文章”。

责任编辑:陈姝妤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