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网独家 > 正文

明光提前实现服务帮扶企业用工开门红

多措并举 多点发力

明光提前实现服务帮扶企业用工开门红

新年以来,明光市人社局大力贯彻党的十九大、市委十五届全会、市“两会”精神,践行“严实工作法”,采取多项举措,有条不紊推进帮扶企业招工工作,夯实新开工投产招商引资项目用工保障,并作为头等大事来抓,有效缓解了“普遍性”、“结构性”用工难,大大提升了企业满意度。

截至2月底,帮扶谨铭电子、美阅印刷、杨仕电子、雀锦文化、爱福电子等40多家经开区企业招工700余人(其中,市经开区企业500余人),另有达成意向即将上岗520多人,提前实现帮扶企业招工工作开门红。

制定“春招”方案,超前谋划帮扶。市人社局提前制定2018年“春节用工”等多项活动方案,满足企业和各类单位用人需求,帮助我市重点项目和重点企业解决用工问题。

举行启动仪式,组织观摩活动。2月7日举办2018年春节期间集中服务企业用工暨务工人员观摩启动仪式,市领导到场提出要求,组织4期大型观摩活动千名返乡务工人员参观新明城建设崭新成果,积极推进“接回来,选岗位”活动,目前已有200多名外出务工人员返乡就业。

开展新年调研,精准服务施策。为推进精准帮扶企业用工工作,在2017年12月份完成经开区企业春节后用工需求、技能人才需求调研工作,为开展好帮扶工作、新年的“四送一服”活动奠定了坚实基础。

 “互联网+就业”,实现广覆盖。提前做好信息发布、转发工作。通过全市主要媒体,免费发布40家企业新增就业岗位信息,“明光人社”、“明光经开区”、“明光市人民政府发布”、“明光发布”等微信群或者公众号不间断发布、扩散,并向外出务工人员发布,受到好评。

招工大篷车,开进乡镇社区。今年以来开展31场招聘活动,增强招聘效果。一是组织好春节期间大年初五、初六招聘活动;二是组织企业到乡镇赶集招聘活动,发放宣传材料40000多份;三是组织开展多场陪读妈妈招聘会,向他们提供“爱心岗位”。

重点帮扶开工,给力招商引资。今年以来,我们重点做好谨铭电子、誉亿智能等新招商引资企业开工投产或者租赁生产用工保障工作。

兼顾重点群体,促进就业援助。一是宣传高校毕业生就业政策,调研企业腾出岗位供高校毕业生选择,解决“结构性”用工难题;二是在春节前夕,通过动员雀锦、旭升等企业为身体素质好、“眼明手快”的“4050”人员提供就业岗位,受到求职人员好评;三是推进残疾人按比例就业工作。

发挥“半小时”功能,建设就业绿色通道。明光市所辖17各乡镇(街道)中,有13个乡镇(街道)居民可在半小时以内到达明光经开区。做好三友电子在潘村镇等4个乡镇扩大再生产动员工作。

亮化人力资源市场,发挥招聘主渠道作用。在春节前,市人力资源市场焕然一新,迎接返乡务工人员。龙利得包装、爱福电子、中彩印务、良润医疗器械、大明之光、瑞尔非金属等50多家企业招工服务人员为返乡人员提供了缝纫、检验、制作、剪线头等普通就业岗位。

加强宣传引导,广泛营造氛围。一是及时做好招工信息宣传工作。二是做好经开区就业创业政策宣传工作,助推全市“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创业江淮”活动。三是利用全市开展第五次“‘千名党员进万家’春风行动”契机,将3万多份《致全市返乡朋友一封信》、就业岗位和就业创业政策送到全市千家万户,引导外出务工人员就地就近就业。

(左玉军)

责任编辑:马苗苗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