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国内国际 > 正文

和绝密信息说再见 特朗普女婿失去最高涉密许可

美国多家媒体2月27日报道,总统唐纳德·特朗普的女婿、白宫高级顾问贾里德·库什纳已经失去接触绝密文件和信息的许可。

【降级别】

美国“政治”网站、美联社、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等媒体当天先后披露库什纳失去接触绝密信息许可的消息。

白宫保密等级分为“绝密”“机密”和“秘密”,其中绝密级文件包括《每日总统简报》。

上述媒体报道,依照白宫办公厅主任约翰·凯利的要求,库什纳及多名白宫官员本月23日失去绝密级许可,降为机密级。

库什纳及这些官员自特朗普就任总统后一直获临时涉密许可。凯利16日下令改革白宫官员涉密级别审批规则和程序,要求一周内禁止2017年6月以来一直持临时绝密许可的官员接触绝密级文件和信息。

【补“不足”】

因被两名前妻指认有家暴行为,时任白宫秘书罗布·波特本月7日辞职,但是他否认有家暴史。

这一事件还引发对白宫官员涉密级别审批程序和对保密信息可能外泄的忧虑。波特获得临时涉密许可,接触过一些绝密信息。

美国联邦调查局局长克里斯托弗·雷说,联邦调查局早在去年7月就完成了对波特的背景审查,而白宫发言人莎拉·桑德斯称,白宫直到波特辞职前才获知波特涉嫌家暴,而且对波特的背景审查仍在进行。

鉴于两种说法相互矛盾,国会众议院监督委员会已经启动调查。凯利承认波特事件暴露白宫涉密许可审批程序存在“不足之处”,因而决定着手改进。

【“没影响”】

身兼特朗普女婿和总统高级顾问两个角色,库什纳是特朗普执政班子核心圈人物之一。

库什纳的法律顾问阿贝·洛厄尔试图打消这一事件对库什纳地位可能受影响的疑虑。洛厄尔说,数十名与库什纳同级别官员的正式涉密许可审批同样受到延误,库什纳本人的资质没有问题。“库什纳先生受总统委任,承担非常重要的职责。正如凯利将军本人所说,新的审批规则不会影响他继续履职的能力。”

白宫发言人桑德斯27日拒绝就库什纳个人涉密许可变动表达看法,只是说库什纳是特朗普班子的重要成员,将继续履行重要职责。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以一名不愿公开身份的人为消息源报道,预计联邦调查局将在一个月内完成对库什纳的背景审查并把结果告知白宫。

报道还说,围绕涉密许可,库什纳和凯利之间产生了矛盾,特朗普也知道他们两人关系紧张。

特朗普有权不理会凯利的决定而授权库什纳接触绝密信息,但是他没有那样做。“我将让凯利将军作决定,”特朗普16日说,“怎么样有利于国家,他就会怎么做。我毫不怀疑,他会作出正确决定。”

另一名不愿公开身份的人告诉有线电视新闻网,库什纳接受凯利的决定,“不会(向特朗普)寻求特别许可”。(惠晓霜)(新华社专特稿)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