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国内国际 > 正文

阜阳六旬老人成“网红” 健身动作秒杀不少年轻人

中安在线讯 据安徽商报报道 仰卧起坐、哑铃飞鸟、立式腹肌轮、鹤禅式瑜伽……今年62岁的朱成才,在阜阳的健身圈里小有名气。虽然已6旬,但他健身的动作十分标准,丝毫不输年轻人。

练腹肌 大爷秒杀年轻人

朱成才今年62岁,家住阜阳市搬井社区。退休前,朱大爷没有系统地健过身,只有在休息时散散步、压压腿。几年前,他去坝子上散步时,认识了一群爱好健身的朋友,也引发了他健身的兴趣。

“当时我们建了个微信群,合资买来一些健身器材,大家一起来使用。”朱大爷说,“一开始我也没想到自己能坚持下来,只觉得健身对身体好,就想去试试。”但是此后,朱大爷深深地爱上了健身。无论寒冬还是酷暑,他每天都去健身一个多小时。随着身体越来越结实,朱大爷尝试的健身项目也越来越多。

在一段健身视频里,朱大爷手持腹肌轮,弯腰后凭借腰腹的力量,完成了一次漂亮的立式腹肌轮。“这个难度还是很大的,有的年轻人连跪式腹肌轮都做不来,更别提立式了。”朱大爷说,“别看我年龄大了,我做这些动作一点都不输给年轻人。”

让朱大爷在当地“出名”的,是他今年年初下大雪时,在雪地里赤裸上身健身的一组照片。照片中,朱大爷只穿了一条薄薄的裤子,在雪地里做俯卧撑、瑜伽等动作,看起来精神头十足。

练瑜伽 深得鹤禅式精髓

打羽毛球、练哑铃、做腹肌轮朱大爷样样都在行,而去年他又迷上了瑜伽。“健身时我认识了几个练瑜伽的姑娘,我觉得瑜伽练起来很好看,而且又能锻炼身体、矫正仪态,所以我就跟着她们一起练了。”朱大爷说,“去年,我还在阜阳市第二届健身瑜伽比赛里,和队友们拿到了三等奖。”

在比赛视频中,朱大爷完成了难度非常大的鹤禅式动作。这时,台下响起了阵阵掌声。当他走到台下碰到阜阳市瑜伽协会会长时,会长伸出大拇指,说他把鹤禅式做到了极致。朱大爷说,健身后他腰杆挺直了,容光焕发,朋友们都夸他看起来年轻了好几岁。“健身带给我最大的改变就是让我更自信,整个人都精神饱满。当然,我的身体也变好了,几年都没穿过保暖裤,浑身是劲儿。”

(记者 周健)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