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百姓热点 > 正文

市民过节有了新形式,开启别样精彩

滁州网讯  “今年元夜时,月与灯依旧。”今天就是一年一度的元宵佳节了。赏灯会、猜灯谜自古以来便是人们过元宵节的传统。然而越来越多的市民群众欢度元宵佳节不再局限于传统方式,而是拓展了更多新形式。走进图书馆、新华书店感受怡人书香,日益成为人们的节日新选择。市民陈女士就准备借着元宵佳节后的双休日,带着刚开学的孩子来到新华书店选购图书和文具等。“顺便让他看些感兴趣的课外书,培养孩子良好的阅读习惯。”

在滁州上班的重庆小伙小李已连续7年因为除夕值班而没回家过年了,今年元宵节前便趁着调休和年休假,带着老婆孩子回重庆,打算陪父母一起过个元宵节。每年回家不超过两次的小李,格外珍惜与亲朋好友的团聚。小李告诉记者,“这次回家期间,我还要参加两场同学聚会。大学毕业快10年了,相信大家的变化都很大。”

退休市民王女士全家今年则用新的打开方式来欢度元宵节。“年前我就在饭店定了一个小年夜的大包厢,一大家子接近20口。平常大家都各忙各的没时间,好不容易凑到一起热闹热闹。”王女士表示,饭前还会办个小型的家庭晚会,“现在大家很多时候都在玩手机,就连聚会也不例外。这在我们这里是不允许的。”所以,王女士就和女儿策划了这样一个小型家庭晚会,热爱艺术的外甥女还自告奋勇地承担起了总导演的职责。王女士透露,“大家伙为准备这个家庭晚会花了好几天的时间,虽然节目不多,主要还是想让老人高兴。挺期待这个小年夜家庭晚会的演出效果的!”

(见习记者 汤珏)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