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百姓热点 > 正文

全椒县“90”后返乡创业乐当“农场主”

图为王雨正在草莓大棚里劳作

滁州网讯 从全椒县襄河镇邱塘村的一处山头上眺望,一派生机勃勃的景象:群山绵延不绝,一排排整齐的草莓大棚在明媚的春光下显得愈发好看。这里就是返乡创业者王雨新开垦的草莓园,面积有10余亩。到目前为止,草莓园投资近30万元,拥有管理房面积30平方米,家庭成员加专业人员共5人,标准化恒温草莓种植大棚12个,最多的时候雇用20多个乡邻。日前,记者专程来到王雨创办的王家草莓园,聆听了他返乡创业的故事。

初见王雨,他正带着村民一同分拣刚采摘的草莓。春寒料峭,但是草莓温室大棚里却是暖意融融。一颗颗鲜艳欲滴的草莓在绿油油的枝叶中探出了脑袋,分外喜人。今年26岁的王雨,初中毕业后就一直在浙江打工。“这几年家乡发展得越来越好,镇上好多在外的青年陆续都回来了。”王雨告诉记者,自己也动了回乡的念头,并于2016年底返乡创业。一方面思念家乡与亲人,另一方面自己心中一直有创业的梦想,想当一个“农场主”,而家乡的变化让他坚定了留下来的信念。

今年一大批草莓提前上市,刚好赶在春节期间销售,特别火爆,这让王雨喜出望外。在与记者交流的过程中,王雨的手机接连收到好几笔微信订单,“我还在朋友圈售卖草莓。春节期间我都不敢发朋友圈卖草莓,再加上发往外地的和周边村民前来采摘,真是不够卖。”

创业初期四处碰壁的王雨,得到了相关部门的政策扶持和技术指导。“今年我打算扩大规模,再注册成立一个公司。”王雨平常还积极帮助一些有同样创业意愿的乡邻,为他们提供免费的技术咨询。望着眼前初见雏形的草莓园,回想这一路创业的艰辛,王雨百感交集,他表示返乡创业不仅仅是看中了家乡的投资环境,更多是想为带动乡邻就业创业和家乡的产业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王雨觉得只有这样,他才会更有信心当好“农场主”。

(见习记者汤 珏 文/图)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