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国内国际 > 正文

安徽将重点监管70个存风险药品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3月1日,省食药监局发布《2018年全省药品化妆品生产、特殊药品监督检查计划》,70个易染色增重药材饮片及其成药品种、易偷工减料品种、国抽不合格和国抽提示有质量风险的品种被列为2018年药品生产重点监管品种。

据悉,中药饮片及中药制剂仍被列为今年该省监管的重点品种,而中药饮片生产监管更是重中之重。重点监管品种目录包含了川贝枇杷糖浆等27种中药制剂;维生素K注射液等17种化药制剂;骨肽注射液等5种生化药品;红花等21种药材及饮片。

按照计划,2018年安徽省食药监局还将组织对生物制品、血液制品、大容量注射剂和中药注射剂等高风险品种企业全覆盖监督检查;对特殊药品生产经营的监督抽查;以及对中药饮片、中成药、化学药、原料药和药用辅料、医用氧生产企业、医疗机构制剂室、化妆品生产企业的监督抽查,抽查比例不少于8%。(记者 朱赟)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