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网独家 > 正文

苏滁现代产业园进入《中国开发区审核公告目录》

2018年2月26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土资源部、住房城乡建设部等六部委联合发布《中国开发区审核公告目录》(2018年版),苏滁现代产业园在全省四大示范区中独占鳌头、位列其中,代码S349102,标志着苏滁成功取得了正式的国家开发区“户口”,有了自己的“身份证。

苏滁园区是全省唯一一个完全市场化运作、跨省合作的园区,起点高、理念新、发展快,但由于成立时间较晚,未能纳入到2006年版《中国开发区审核公告目录》。2016年国家再次启动开发区目录修订工作,机会十年一遇,园区管委会抢抓时机,及时向市委、市政府领导汇报,积极组织协调申报材料。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申报工作,多次带领园区对接省、部级发改、国土、住建等相关部门,同时利用国土资源部全国土地利用总体规划调整契机,一次性将全市一半的土地调整指标给予苏滁,将9平方公里有条件建设区全部调整为允许建设区,解决了苏滁未来5年发展空间问题,充分满足国家六部委对申报园区的审查要求。苏滁成立之初即开展规划工作,先后编制总体规划、控制性规划和专项规划等近30项规划设计,省住建厅将苏滁规划作为全省申报目录样板通报全省园区,同时也积极主动将园区规划理念向住建部汇报、对接,终获住建部审查通过,规划在前的理念是进入本次目录的重要保障。

苏滁园区顺利纳入2018版中国开发区审核公告目录,意味着园区正式成为国家备案的开发区,上了户口,有了户籍,为苏滁今后招商引资和享受各种开发区优惠政策打下根基,为下一步园区的建设发展拓宽了发展空间,为今后园区申报升级为国家级经济开发区、高科技园区奠定了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张友奎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