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安徽新闻 > 正文

安徽迎大风降温和强降雨天气 最大降幅达10℃

新安晚报、安徽网、大皖客户端讯昨天,一股较强冷空气抵达我省,带来大幅降温和强对流天气。气象部门预计,3 月8日我省气温才会再次回升。

昨天下午,合肥市民冒雨前行。

昨天,江南最高气温达到巅峰,30℃左右恍如夏天。今天南方将面临气温大跳水,而且与降温同行的还有强降雨、强对流天气。未来一周前期江北晴雨相间,江南持续阴雨天气。昨天,我省降雨集中在沿淮淮河以北,以中到大雨为主,局部暴雨,降水区域普遍伴随着雷暴,局部现雷雨大风或冰雹等强对流天气。

风力也相当大,凤台、九华山和青阳等地均出现了8 级阵风。3 月6日至8 日,我省还有一次较明显的降水过程,其中淮河以南部分地区有中雨。

受降雨和大风影响,昨天我省北部气温较前一天有所下降,但南部气温仍然较高。如此高温,也让很多人感受到了南方雨季的潮湿感。气象专家介绍,这是由于冷空气走后,暖湿气流迅速反攻,致使气温回升,空气湿度加大,一些冰冷的物体表面遇到暖湿气流后在凝结、起水珠。但毕竟刚刚进入3 月,一个气温上蹿下跳的时节。从昨天夜里开始,我省将受强冷空气影响,至8 日全省平均气温自北向南下降8℃到10℃,同时平均风力增大至4 级左右,阵风8至9级。

省气象台昨天15:30 发布的寒潮蓝色预警显示,48 小时内沿淮淮北大部分地区最低气温将下降8℃以上,平均风力可达4 级左右,阵风8 至9 级。3 月8 日之后随着天气转好,气温将再次回升,不过昼夜温差加大,请注意春捂保暖。

新安晚报 安徽网 大皖客户端记者 赵明玉/文王从启/图

责任编辑:陈姝妤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