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安徽新闻 > 正文

安徽鼓励学校设流动岗聘用能工巧匠任教

合肥晚报消息如果你是高级蓝领,学历不高但是有很牛的专业技能,这样的人能不能到大学当老师?答案是可以!近日,安徽省出台一系列新政,健全多元化办学体制,加快推进全省“双一流”大学建设和高水平综合型、应用型大学建设,其中提出了不少含金量高的措施。

探索高校和企业课程学分转换互认

创新教育培训服务供给,发挥职业学校和高等学校资源优势,面向一线劳动者,广泛开展以提升职业能力为重点的各类培训。打造终身职业技能培训平台,推动安徽职业培训网络大学建设,推行“互联网+培训”。

支持有条件的社会组织整合校企资源,开发立体化、可选择的产业技术课程和职业培训包。推动探索高等学校和行业企业课程学分转换互认,允许和鼓励高等学校向行业企业和社会培训机构购买创新创业、前沿技术课程和教学服务。

在有条件的职业学校、应用型本科高校探索实施产业教师(导师)特设岗位计划,鼓励职业学校和高等学校设立流动岗位吸引企业技术人员从事教学科研工作,面向企业聘用高层次专业人员、能工巧匠到学校任教。开辟公办职业学校重点专业“一体化”教师引进绿色通道。提升全省高等学校“双师双能型”教师占专业课和实习指导教师的比例。允许职业学校和高等学校依法依规自主聘请兼职教师和确定兼职报酬。

建设合肥学院中德教育示范基地

以后,政府将加大政策扶持力度,鼓励校企联合建立技术研发团队申报科技创新类项目,职业学校、高等学校科研人员依法取得的科技成果转化奖励收入不纳入绩效工资和单位工资总额基数。推动各级财税部门把深化产教融合作为落实结构性减税政策的重要举措。

在融资上,积极争取国际金融组织贷款、外国政府贷款等支持符合条件的产教融合项目。加快发展学生实习责任保险和人身意外伤害保险,鼓励保险公司对现代学徒制、企业新型学徒制保险专门确定费率。

全省还会加强与外省市职业教育合作,共享区域职业教育资源,共建高端合作项目。积极推进合肥学院中德教育合作示范基地建设。鼓励高等学校、职业学校引进海外高层次人才和优质教育资源,设立“留学安徽”奖学金,鼓励省内高等学校招收国际学生。记者吴奇

原标题:安徽鼓励学校设流动岗聘用能工巧匠任教

责任编辑:陈姝妤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