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百姓热点 > 正文

凤阳女教师叶烨:捐献熊猫血 挽救村民命

“你无偿献血救了我父亲的命,我们全家谢谢你!”3月1日,在凤阳县实验小学城南分校,板桥镇水平村村民许亮亮和家人向该校老师叶烨送来了一面锦旗,并表达了感激之情。

原来,许亮亮父亲许如品在2018年1月中旬感到头疼,到县人民医院检查患了脑膜瘤,1月24日转到上海华山医院住院治疗。医生建议进行手术治疗,在术前检查中发现,许如品的血型为O型RH阴性血。Rh阴性血比较罕见,是非常稀有的血液种类,俗称“熊猫血”。医生表示,必须要有足量的血浆,才能开展手术。医院立即发出用血信息,但上海各医院和各血站都表示,没有这种血型的血液。

时间一天天过去,许如品的病情越来越严重。头疼欲裂,精神恍惚,半个身子失重,大脑不时产生幻觉……看到这种情形,儿女们心急如焚。

等待之中,许亮亮想到了“轻松筹”,“轻松筹”是互联网大病救助筹款平台,这次许亮亮筹的不是钱,而是“熊猫血”。这也是“轻松筹”的一个特例。

“现急需O型RH阴性血,望有同样血型的朋友,献出你们的大爱,全家人永世不忘!”“筹款目标:1元”。2月1日,许亮亮把“筹血”信息发到了朋友圈,随着互联网不断扩散。

2月2日,叶烨老师从网名“青颜”的朋友那里看到了这条信息,马上回复:我是的。

很快,许亮亮就联系到了叶老师,请求她献血挽救父亲的生命。叶烨立即答应,同意赶赴上海献血。2月3日,叶烨赶到上海。2月4日上午,她在上海血液中心献出了400毫升血液。献血后,叶烨为了不给许家人增加麻烦,连中饭也没吃,就赶回了凤阳。

“你家真幸运,这么快就联系到血源了!”医生和护士说。同病房和同病区的患者和家属也都羡慕不已,都说许家遇到了好心人。

手术顺利进行。在11个小时的手术中,许如品一度出现了生命危险,但有了叶烨的血液作保证,他坚强地挺了过来。

2月18日,许如品康复出院,目前精神状况良好,身体正在恢复之中。全家人为了表达感谢之情,特地做了一面锦旗送给了叶老师。

在县实验小学城南校区赠锦旗现场,叶老师说:“危难之时伸援手,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这是我们每个人都应该做的。”

在采访中,记者了解到,叶烨是一名共产党员,她在大学时就曾多次参与过献血。正是因为献血,她才知道自己是“熊猫血”,并时刻留心是否有需要献血的。有一次,一位车祸重伤者需要捐献“熊猫血”,血站打电话给叶烨,她二话没说赶到血站,与她同时到达的还有一位同样血型的军人。

“那次我没有抢过军人,献血没成功,这次我成功了。”叶烨笑着说。叶烨表示,以后,遇到需要这种特殊血液的,她还会毫不犹豫地献血。(陈友田)

20180302083228141_Wk4QwsKY.jpg

相关阅读
关键词: 叶烨 许如品 许亮亮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