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安徽新闻 > 正文

安徽10人荣登2月“中国好人榜”当选数全国第一

3月4日,中央文明办发布今年2月份“中国好人榜”,全国101人入选。我省范德标等10名候选人全部荣登榜单,当选数全国第一。

他们是:17年情系西藏班、以校为家甘做学生“好阿爸”的合肥市第三十五中学校长范德标;8年来照顾瘫痪丈夫独挑家庭重担、自强不息主动摘掉“贫困帽”的宿州市灵璧县游集镇游东村村民闫秀芹;从警20年奋战刑侦和禁毒一线、积劳成疾不幸倒在工作岗位上的滁州市凤阳县公安局小岗村派出所原教导员吴微;勇救落水孕妇和4名儿童、妥善安置后默默离开的亳州市蒙城县三义镇楚楼村村民楚俊清;9年守护“植物人”女友、用爱创造生命奇迹的蚌埠市固镇县王庄镇80后小伙张家丰;奋不顾身跳入新安江中、半分钟救起落水女子的黄山市歙县新安江山水画廊景区管理员陈斌;新婚小伙推迟生育计划大义“捐髓”、成功挽救2岁患儿生命的淮南市高新区管委会职工杨帆;传承好家风热心做公益、13载累计参加志愿服务5000小时的池州市东至县地方公路管理局职工丁德芬;16年创新教学深受爱戴、被学生称为“知心大哥”的淮北职业技术学院教师王凌晨;自发巡护社区15载、组建5支志愿队伍服务居民的阜阳市颍泉区新建社区环卫队主任丁学义。(柳文)

 

责任编辑:陈姝妤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