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安徽新闻 > 正文

马鞍山小夫妻放弃过元宵节 开车千余公里给老人免费理发

据安徽商报报道 按照传统习惯,过完正月十五才算正式过完年,大街上的商铺才会陆续开门营业,但是在2月27日,离元宵节还有两三天,尚启伟就和妻子开车1000多公里,从重庆回到马鞍山,将自己的理发店打扫干净准备营业。按照他的承诺,每月最后一天会给社区里70岁以上老年人免费理发,这一做法已经坚持了半年多。

尚启伟的理发店在马鞍山市王家山社区,附近的老年人比较多,有人腿脚不便,要到比较远的地方去理发,十分麻烦。为了方便老人,同时想做一点有意义的事情,尚启伟就决定给社区70周岁以上的老人义务剪头发。 2017年7月,理发店装修一新重新开始营业,尚启伟还特地在店门口拉了一个条幅,将此事广而告之。

对于丈夫的做法,妻子周海峡表示支持。她说,一开始,他们每周抽几个小时出来,给老人免费理发,后来发现这样做太麻烦了,很多事情“混搭”在一起,忙不过来。于是两人决定每月抽出一天时间,专门给老年人理发。

周海峡家在重庆市,离马鞍山有1000多公里。今年春节,尚启伟来到老丈人家过年,按理是要过完元宵节再回到马鞍山,但是想着自己的承诺,夫妻俩2月27日就开车赶回理发店,准备第二天给老人免费理发。

2月28日上午十点多,理发店里已经来了五位老年人,尚启伟理发,妻子负责洗发吹干,两人配合默契,很快就帮一位老人把头发收拾得利利索索,老人非常满意。81岁的马心亮老人也来到理发店。“今天是他们夫妻俩喊我,我才来的,也是第一次接受免费剪发服务,夫妻俩在小区的口碑很好。”马心亮说,平时自己都是过来剪头发,给点钱,心里才觉得舒服。“老人们也对小两口这一做法表示感谢,有的人因为不收钱都不愿意来,一定要等两天,自己花钱来理发。”尚启伟说。算下来,夫妻俩平均每月要给20位老人免费理发,最多的一个月达到30人。

原标题:小夫妻放弃过元宵节 开车千余公里给老人免费理发

责任编辑:陈姝妤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