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安徽新闻 > 正文

安徽出台房屋和市政工程事故应急预案 谎报瞒报将追责

据安徽商报报道 5日,安徽商报记者从省住建厅获悉,我省房屋和市政工程较大及以上生产安全事故应急预案已出炉。根据预案,房屋和市政工程事故分为四个级别,并分别有应急响应事项。对迟报、谎报、瞒报和漏报事故信息或应急管理工作中有失职、渎职行为的单位和个人,将依法依纪追究责任。

根据预案的预防预警机制,住建厅应急指挥部督促指导各地住房和城乡建设行政部门做好本行政区域内房屋和市政工程危险性较大工程的监测预警工作,主要包括:完善预测预警机制,确定监测方法与程序,健全信息来源与分析、常规数据监测、风险分析、预测制度。各地住房和城乡建设行政部门应急指挥部根据可能发生的事故和事故可能造成的危害程度、紧急程度及发展趋势及时做出必要的预警;对可能引起较大及以上生产安全事故的信息,要及时上报住建厅应急指挥部,住建厅应急指挥部按要求及时发布预警信息。住建厅应急指挥部在收到可能引起较大及以上生产安全事故的信息后,要立即组织人员到现场进行复核确认,情况属实的,迅速上报,并启动相应的应急预案,立即拟定相应的处置措施,及时、有效地开展先期处置,将事故消除在萌芽状态,防止事态扩大和次生灾害的发生。

对在事故应急管理工作中做出突出贡献的单位和个人,应给予表彰奖励。对迟报、谎报、瞒报和漏报事故信息或应急管理工作中有失职、渎职行为的单位和个人,依法依纪追究责任。

原标题:谎报瞒报事故信息将追责

责任编辑:陈姝妤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