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安徽新闻 > 正文

安徽启动最大规模大气督查 为期一年覆盖16个市

记者从安徽省环保厅获悉,为改善安徽省环境空气质量,打赢蓝天保卫战,2018年3月至2019年3月,安徽省将持续进行大气督查,范围包括省内16个省辖市。

此次督查形式分为常规督查和强化督查。常规督查既对已完成PM2.5阶段性目标的,每月开展2周督查;强化督查是对未完成PM2.5阶段性目标的,不间断驻地督查。

督查组组长分别由安徽省环保厅8名处室、事业单位负责人和2017年度空气质量改善目标完成情况考核排名靠前的8个市(合肥、黄山、宣城、马鞍山、安庆、六安、芜湖、滁州)环保局负责人担任。

督查组副组长分别由2017年度空气质量改善目标完成情况考核排名靠后的8市(池州、阜阳、淮南、亳州、宿州、淮北、蚌埠、铜陵)环保局负责人,以及省环保厅有关处室、事业单位负责人和省环监局部门负责人担任。

对督查中发现的地方党委、政府及其有关部门环保不作为、慢作为,环保责任不落实的情况,“网格化”环境监管责任不落实等问题,以及企业存在的突出环境问题,省环保厅将定期向社会公开,责成相关方面进一步调查处理、追究责任。

此外,对工业企业环境违法问题集中、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整体推进不力、责任落实不到位且大气污染问题十分突出的城市,省环保厅将进行挂牌督办或公开约谈市政府负责人,并视情况同步采取区域限批等措施。对有关地方环境违法问题长期不解决或屡查屡犯的,将纳入省级环保督查内容。

原标题:为期一年 安徽史上最大规模大气督查启动

责任编辑:陈姝妤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