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网评论 > 正文

聚焦“获得感”增强,当好保障改善民生的先行者

当好“五个先行者”系列谈之四

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

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增强民生福址,是发展的根本目的。省委书记李锦斌在今年省“两会”参加滁州代表团审议时嘱托滁州市,聚焦“获得感”增强,当好保障改善民生的先行者。这是对滁州的希望、信任和要求,我们必须落实好。

紧紧抓住就业这个民生之本,不断提高人民群众收入。就业是最大的民生工程、民心工程、根基工程。常言说,人有恒业,方能有恒心。一个人就了业,就容易安定;一个家庭有一人就业,就增加一分稳定力量。要坚持就业惠民,把促进就业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充分发挥滁州近些年来招商引资、大力加强工业强市有利条件,着力拓宽就业渠道、搭建就业创业平台。要千方百计推进高校毕业生多渠道就业以及下岗工人再就业,动态消除城镇零就业家庭,确保每个家庭至少有一人就业。要加大农村富余劳动力转移就业力度,实现家家有门路、人人有事干、月月有收入。

紧紧扭住脱贫攻坚不放松,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滁州脱贫攻坚正处在关键时刻,面对这一场硬仗,不能有丝毫畏惧退缩。“安民之道,在于察其疾苦”。做好脱贫工作是提高人民群众生活的有效渠道,是凝聚人心、汇聚力量的关键之举,是滁州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的有力保障。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加大脱贫攻坚力度,要有逢山开路、遇河架桥的勇气和决心,按照中央、省委和市委、市政府对脱贫工作的部署要求,明确目标、精准发力,突出重点、体现特点,用好政策、强化责任,确保稳定脱贫、高质量脱贫,造福全市人民。

紧紧抓住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一件一件办,一件一件见成效。从医疗惠民到社保惠民,从安居惠民到暖心惠民,从兴滁惠民到安全惠民,按照市委、市政府年初确定的“十件实事”,一个一个抓落实。多谋民生之利,多解一些人民群众牵肠挂肚的问题。要不断在学有所教、劳有所得、病有所医、老有所养、弱有所扶、住有所居上持续取得新进展,努力让人民过上更加美好的生活。

责任编辑:陈姝妤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