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外媒看滁 > 正文

【中安在线】【新春走基层】“文化大餐”送到小岗村

火狐截图_2018-03-07T01-07-45.527Z

“看!这里有我喜欢的《哈博士》和《少儿科技》哦! ”小岗学校八年级学生周天成怀里抱着一摞书,一边同记者分享喜悦,一边迫不及待地想要翻阅。 “村里的图书期刊资源,相对城市来说较为匮乏。今天从省城送来许多少儿刊物,让孩子们既能享受营养可口的精神食粮,还将极大地丰富他们的课余生活。 ”小岗学校数学老师马锦顺说道。

3月1日,元宵节前,由省新闻出版广电局组织的“2018安徽期刊新春走基层”活动,来到了中国农村改革的发源地——小岗村。由省内《少年博览》《小学生导读》《红蜻蜓》《安徽文学》《安徽画报》《华夏女工》《恋爱婚姻家庭》《保健生活》《益寿文摘》等20家期刊单位的社长、总编组成的“文化小分队”,带着8000余册期刊,为小岗村民送来了精神文化大餐。

“平常就守着小店,也没有时间带两个孩子去书店看书、买书。非常感谢党和政府的关心,给我们家送来了这么多精美的刊物。今后会让孩子们把书带到学校,和其他小伙伴一起分享。 ”严余山和张静夫妇,在村里经营着一家店铺。两口子还通过网络,把小岗村的文创产品、土特产卖到全国各地。大包干带头人关友江激动地说:“我们深深感受到组织给予的关怀,给我们送来了丰盛的‘文化年货’,内心既兴奋又感动! ”现在,关友江家的小院已闻名全国,游客慕名而来、络绎不绝。他表示,会牢记党的关怀,坚守小岗精神,为南来北往的游客讲好小岗故事。

编辑们这次还为小岗爱心幼儿园的孩子,精心挑选了《娃娃乐园》《少儿画王》等刊物。拿到书的宝宝,手舞足蹈。 “咱们《少年博览》已多次参加走基层活动。看到读者拿到我们期刊时的高兴劲儿,作为一名编书人,内心满是自豪。 ”《少年博览》总编辑兼副总经理尤怡告诉记者,“由衷感谢省新闻出版广电局组织这样的活动,为我们和读者搭建了一个有效互动的平台。让我们有机会深入基层听听小读者的心声,也为我们创作更多接地气、符合孩子们阅读习惯的作品提供了机会”。

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副局长朱训义说,期刊单位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内蒙古自治区苏尼特右旗乌兰牧骑队员们回信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入基层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文化活动,在日常的期刊出版中,扎根基层、服务群众,办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高质量刊物。

责任编辑:陈姝妤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