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安徽新闻 > 正文

安徽省防范极端天气保障春季农业生产

近期极端天气过程带来的暴雨、大风、降温将对春耕生产造成不利影响。日前省农委发出通知,要求各级农业部门强化措施,努力减轻极端天气可能带来的不利影响,确保春季农业生产安全稳定发展。

我省春耕备耕已全面展开,小麦处于返青期,油菜陆续进入蕾苔期,正是春管的关键时期;早稻、棉花即将开始育苗;养殖业进入春繁、苗种补养投放阶段。强对流天气可能导致局部发生涝灾、在地作物遭遇倒春寒、农田湿渍害加重、蔬菜大棚和养殖圈舍等农业设施损毁、渔船作业受阻等。通知要求,各级农业部门要加强与气象部门沟通会商,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动态,及时通过预警信息发布系统、报纸、微信、手机短信、网站等渠道发布灾情预警信息。及时指导农民疏通田间“三沟”,排涝降渍,防止发生大面积内涝。加固蔬菜温室大棚、畜禽圈舍和水产养殖大棚等设施,及时调控温度、湿度。加强动物疫病和农作物病虫害的监测预警,适时做好防控工作。对已成熟可上市的蔬菜,要及时采收。加强渔业和农机安全生产监管,渔业部门要在第一时间将预警信息通知到相关水域的人员,要求渔民及时上岸避险,防止发生重大安全事故。

通知强调,针对极端天气发生情况和当前农业生产特点,要提出有针对性的防灾减灾技术方案,适时启动相关应急预案。及时组织专家和农技人员深入生产第一线,因地制宜加强技术指导和服务。(史力)

原标题:安徽省防范极端天气保障春季农业生产

责任编辑:陈姝妤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