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安徽新闻 > 正文

商合杭高铁线下主体工程全部完工

大江晚报消息 记者从省发改委获悉,日前,位于宣城的水阳江特大桥跨宁宣杭高速公路连续梁顺利合龙,标志着商合杭高铁线下主体工程全部完工。

水阳江特大桥跨宁宣杭高速公路连续梁,位于宣城市宣州区孙埠镇,是商合杭高铁宣州段的控制性工程,从2016年10月份施工以来,施工方攻克跨度大、安全风险高等技术难关,于日前顺利合龙。此外,记者了解到,3月1日,商合杭高铁裕溪河特大桥双塔钢箱桁梁完成首节钢梁吊装架设,标志着该斜拉桥正式进入梁部施工阶段。商合杭高铁裕溪河特大桥项目位于马鞍山市含山县与芜湖市鸠江区境内。

预计今年商合杭高铁将开工建设新建站房工程,明年将实施接触网工程,2020年上半年将进行联调联试。据悉,铁路联调联试主要包括轨道、路基、桥梁、隧道、电力及牵引供电、通信、信号、客运服务系统、综合接地、电磁环境、振动噪声、声屏障、自然灾害及异物侵限监测系统等测试内容,使各子系统和整体系统的功能及性能达到设计要求,为顺利开通运营提供科学依据。高铁线进行联调联试后,就离建成通车之日不远了。

商合杭高速铁路由河南商丘站引出,途经安徽亳州、阜阳、合肥等地区,在芜湖跨越长江,引入杭州站,全长790公里,设计时速350公里,总投资898亿元人民币,总建设工期为2015年11月到2020年10月。商合杭铁路是我国客运专线网中的重要干线和华东地区南北向的第二客运通道,也是华东地区一条重要的路网性高速铁路项目。商合杭高铁建成开通后,芜湖至杭州将仅需90分钟,芜湖市区至合肥,则由现在的2小时缩短至40分钟左右。

记者 王叶华

原标题:商合杭高铁线下主体工程全部完工2020年上半年将进行联调联试

责任编辑:陈姝妤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