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网独家 > 正文

天长:知识产权激发产业经济活力

在创新成为引领发展第一动力的时代背景下,知识产权不仅是企业创新能力的体现,更是提升核心竞争力的关键。天长市把知识产权创造、运用、保护等工作融入产业经济,激发创新创造活力,培育发展新动能,助推产业转型和县域经济发展。

春节刚过,安徽天康医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一条条生产流水线全速运转。工人师傅们正在加班加点赶制一批销往欧美市场的“安全自毁式注射器”。两年前,企业开始着手研发这种注射器,经过持续的科研攻关,不仅取得了技术上的突破,而且通过了欧美等国家的知识产权认证,成功打开了国际市场。“二流企业卖产品,一流企业卖技术”,多年来安徽天康集团始终将新技术的研发作为企业的核心竞争力。相继建立了“院士工作站”、“博士后科研工作站”,与国内多家高校科研院所建立产学研合作关系,提升自主研发能力,加速科技成果的转化运用。截止目前共申报专利248项,其中发明专利38项,成为推动企业发展的支撑力量。

十九大报告提出:强化知识产权创造、保护、运用,培养造就高水平创新团队。在天长市,一大批充满活力的科技团队成为产业经济转型升级的重要引擎。安徽华林磁电科技有限公司作为一家从事中高端软磁铁氧体磁芯研发生产的企业,从2010年成立起就建立了自己的研发团队,短短7年时间收获了18项科技成果,为企业跻身行业领先提供了科技支撑。

为挖掘知识产权潜力,激发创新创造活力。天长市先后出台了《天长市专利资助办法》、《天长市专利资助资金管理办法》、《天长市科技创新奖励补助办法》等一系列推动知识产权工作的文件,知识产权经费从“十二五”初的每年几十万元增加到现在的每年600万元,授权发明资助额由每件3000元提高到1万元,目前全市90%以上的规模企业有知识产权,70%以上的高新技术企业有发明专利。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