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百姓热点 > 正文

滁州市直园区企业首场校园招聘会走进明光

市直园区企业首场校园招聘会走进明光

政府“牵红线”校企“相亲”忙

1

图为招聘会现场。

滁州网讯 校园大厅变身招聘会场,54家企业进场设展,1400多名中职生和退役士兵前来求职。3月7日,根据市委、市政府安排,市教体局牵线搭桥,市直园区企业首场校园招聘会走进位于明光市的滁州市机械工业学校,急需用工的企业与即将毕业的中职学生以及经过岗前培训的退役士兵见面“相亲”,现场一片热闹的场景。

春节过后,滁州市直园区企业纷纷开工,亟需招聘大量产业技术工人。为缓解企业用工难题,服务地方经济发展,市教体局当起了“红娘”,在企业与中职学生之间牵起了红线。当天,记者在现场看到,滁州扬子空调、九牧智能厨卫等15家来自市经开区和苏滁产业园的企业前来“相亲”,此外明光本地39家企业也携数百个“岗位彩礼”进场选“意中人”。整个招聘大厅内人头攒动,熙熙攘攘,一个个展台前被围得水泄不通。前来应聘的大部分都是该校的中职生,此外不少退役士兵也加入到了这场热闹的“相亲”大会中。

“今天来应聘的人很多,不少学生对我们公司感兴趣,与我们达成了初步的就业意向。感谢政府牵线搭桥,帮助我们解决用工难题。”九牧智能厨卫负责现场招工的王国胜说,到下面的县、市招聘还是第一次,感觉这是一个很好的招工平台和渠道。不仅企业叫好,滁州市机械工业学校的学生更是拍手称赞。“马上要毕业了,正面临着找工作,招聘会就送上门来了,不仅有明光本地的企业,而且还有滁城的企业,岗位多了才能更好地选择。”即将毕业的中职生史寿高兴地对记者说。

据了解,当天的招聘会共有1400多人进场应聘,当场签约145人,填写就业意向表的有405人。据市教体局职业与成人教育科相关负责人介绍,全市共有10所中职学校,根据计划安排,每一所中职学校都将开展一次市直园区企业招聘活动,把中职学生留在本地就业,服务地方经济发展。

(记者王太新 文/图)

责任编辑:王克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