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国内国际 > 正文

丈夫遭遇事故瘫痪 妻子守护多年不离不弃

合肥晚报消息 一个普通的农家妇女,丈夫外出打工遭遇事故,身体受到重创,她勇敢地挑起了家庭重担,照顾瘫痪的丈夫和两个年少的儿子,用柔弱的肩膀诠释了爱与担当,诠释了患难见真情,她的故事在合肥经开区高刘社区的十里八村传为佳话。

哪怕只有一丝希望都不放弃

时间回溯到2010年,江岗村新庄组村民刘世宽到上海浦东新区务工。有一天,他在宝山负责装货时,铲车突然发生倾斜,一下子将他砸倒在地。在场的工友急忙将刘世宽送往上海华山医院抢救,他的妻子陈贵如得知消息后,连夜从家乡赶来。看见躺在重症监护室昏迷不醒的丈夫,陈贵如失声痛哭,医生告诉她,刘世宽的脑干受损,很有可能成为植物人,建议她和家人商量,放弃治疗。刘世宽的父亲得知儿子的不幸消息,受不了突如其来的打击,晕倒摔伤脑干,几个月后离世。

不少人劝陈贵如放弃,可是坚强的她,却擦干眼泪坚决要求医生给丈夫做手术,“哪怕他真的成为了植物人,我也要照顾他一辈子。”

在华山医院住院的半年期间,刘世宽一直陷入昏迷,医院多次下达病危通知书,陈贵如强忍着心中的悲痛,一直鼓励着自己和身边的家人不要放弃,她相信丈夫一定可以醒来,“只要他在,这个家就没有散,哪怕只有一丝希望,我都不会放弃。”

她每天下午等在重症监护室的外面,利用仅有的十几分钟探望时间,不停地在丈夫的耳边说话。经过她半年多的不懈努力,刘世宽终于脱离了危险,可是由于脑中的血块无法消除,至今瘫痪,不能说话,也一直靠胃管灌稀饭,靠导尿管排尿。

从医院回到村里,陈贵如就在家中专门照顾刘世宽和两个年少的儿子。刘世宽的一个姐姐交给陈贵如一间铺面,做生意养家糊口,可是她长年照顾丈夫的饮食起居,没有太多时间打理,生意也非常清淡。

两个懂事儿子是她支撑的动力

为了给刘世宽治病,这么多年花费了100多万元,丈夫的厂里给了70多万,家里东拼西凑了20多万,还要支付两个孩子的上学费用,陈贵如家里经济条件十分困难。

当地政府知道了情况,及时为其办理了低保和残疾人证,可以同时享受困难残疾人和重残护理补贴,现在他们全家主要生活来源就是政府的救助和亲友的资助。

7年多时间,陈贵如每天都是天不亮就起床,先做好两个儿子的早餐,送他们去上学,然后赶回来准备好刘世宽的药,为他接屎接尿、擦洗身体。陈贵如每天坚持给丈夫做按摩,天气晴朗的时候,用轮椅推着刘世宽去晒太阳,每次都是用尽全力,才将丈夫抱上轮椅。

多亏了陈贵如的精心照顾,丈夫的病情稳定、不断好转,她相信奇迹一定会降临到自己的家庭。

两个儿子很懂事,知道妈妈为家庭吃了很多苦,他们努力用功读书。看到墙上贴着孩子们的奖状,陈贵如很是开心。

大儿子去年高考成绩优异,取得了531分的好成绩,被四川农业大学录取,当地政府及时办理了贫困大学生救助,小儿子在当地的小学读书,两个乖巧懂事的儿子,给了陈贵如莫大的安慰和支持的动力。

张冠环合肥晚报ZAKER合肥记者袁兵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