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国内国际 > 正文

安徽寿县一残疾男子离世 捐器官眼角膜让5人重获新生

据安徽商报报道,淮南市寿县47岁残疾农民王安银因病脑死亡,王安银的妻子希望捐献丈夫的遗体器官,让丈夫以另外一种方式活着。今年1月,在安徽省红十字会人体器官捐献协调员的见证下,医院器官获取专家组实施了器官捐献供体器官切取术,成功获取了王安银的肝脏、肾脏、眼角膜。王安银捐献的器官分别移植到5位患者体内,挽救了3名患者的生命,也让2名患者重见了光明。

擦拭丈夫遗像

捐献器官救助五名患者

儿时患小儿麻痹症,让王安银不幸终身残疾,30多岁时经介绍相识同患小儿麻痹症的刘玉君,两人相恋并结婚。结婚11年来都是靠丈夫在外地打工为生。2017年5月4日,丈夫在打工的工地上出现呕吐,被工友紧急送到医院抢救,后来确诊为脑梗。今年1月6日上午,突然脑梗复发,没过几天就被诊断脑死亡。王安银妻子刘玉君说,她决定把丈夫的器官捐出去,救助更多患者,以这种方式让丈夫的生命得到延续。 1月12日,在安徽省红十字会人体器官捐献协调员的见证下,医院器官获取专家组实施了器官捐献供体器官切取术,成功获取了王安银的肝脏、肾脏、眼角膜。王安银捐献的器官分别移植到5位患者体内,挽救了3名患者的生命,也让2名患者重见了光明。

爱心在“朋友圈”传递

1月13日,刘玉君带着丈夫王安银骨灰回到老家安葬。丈夫走了,刘玉君还有两个孩子需要养。目前家里只有九百多元的低保收入,往后的日子让她很犯愁。 1月22日,淮南市文明办工作人员将“大爱!残疾农民脑死亡捐赠器官,让5名患者的生命得到延续”转在朋友圈后,“中国好人”孙以侨看到消息,希望能为王安银的家属尽一份力。他说:“王安银虽然走了,大爱却永留人间。在他生命凋零的时刻,却与另5名患者完成了生命能量的对接,用另一种方式延续着生命,给我温暖和感动。”孙以侨捐出3000元爱心款,以表达对这个家庭的钦佩之情。2018年1月,王安银被评为“安徽好人”。(苏艺 谢苇文/摄)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