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安徽新闻 > 正文

省委第一巡视组专项巡视省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

根据省委巡视工作统一部署,3月9日上午,省委第一巡视组专项巡视省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以下简称“省卫生计生委”)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省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何军代表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讲话,并就做好巡视工作提出明确要求。省委第一巡视组组长孟庆银作动员讲话,省卫生计生委党组书记、主任于德志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省委第一巡视组副组长陈卫东、刘长华以及巡视组部分成员,省卫生计生委党组领导班子成员和机关副处级以上干部、直属单位领导班子成员以及近3年退休的委领导班子成员和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省立医院领导班子成员,各省辖市卫生计生委党组书记、纪检组长,医学高等院校附属医院党委书记、院长、纪委书记等参加会议。

何军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视,以“四个意识”为政治标杆,紧盯被巡视党组织政治立场、政治忠诚、政治责任、政治生态,深入检查贯彻党章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情况,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要始终保持战略定力,不松劲、不停步、再出发,以永远在路上的韧劲和执着,在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上聚神、加强党的建设上聚力、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上聚焦,确保每一轮巡视都成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的政治看齐之巡、警醒教育之巡、整肃立规之巡。要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增强政治意识,积极配合省委巡视组工作,自觉接受监督;省委巡视组要做到打铁必须自身硬,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坚持实事求是,依纪依规开展巡视,共同完成好省委交付的巡视任务,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

孟庆银指出,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取得了重大历史性成就,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全面加强,党内政治生态明显优化,不敢腐的目标初步实现,不能腐的笼子越扎越牢,不想腐的堤坝正在构建,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已经形成并巩固发展。但全面从严治党依然任重道远,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从巡视发现的问题看,一些地方、部门和党员领导干部不同程度存在着理想信念“总开关”常年失修、“四个自信”没有筑牢、政治立场动摇,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不严、党内政治生活欠账多、“两个责任”落实不力、“四风”问题反弹回潮、违纪违法案件易发多发等问题和隐患。党的十九大提出了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作出了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部署,要提高政治站位,清醒认识全面从严治党面临的新形势新挑战,以永远在路上的坚定和执着,重整行装再出发。

孟庆银强调,本轮巡视将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忠实履行党章赋予的职责,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视,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按照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加强党的长期执政能力建设、先进性和纯洁性建设为主线,坚持发现问题、形成震慑不动摇,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突出政治巡视定位,坚持问题导向,紧紧扣住省卫生计生委党组领导核心作用发挥、党的建设和全面从严治党等方面情况,落实政治要求,硬化政治责任,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净化党内政治生态,充分发挥政治“显微镜”和“探照灯”作用。要按照“六围绕一加强”的巡视工作要求,创新工作方式方法,紧盯监督重点,突出“关键少数”,重点监督省卫生计生委党组领导班子和系统内副厅级干部,并延伸到下一级单位主要负责人,充分发挥政治巡视标本兼治作用,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决策部署在卫生计生系统落地生根。要强化政治担当,做好本轮巡视工作是省委第一巡视组和省卫生计生委党组共同的政治责任,希望省卫生计生委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提高党性觉悟,自觉接受巡视监督,确保巡视工作顺利开展。巡视期间,省委第一巡视组将严格遵循《巡视工作条例》等有关规定,依纪依规开展工作,认真履行监督职责,严守政治纪律、廉洁纪律和保密纪律,做到打铁自身硬,不干预省卫生计生委的正常工作,不履行执纪审查的职责,不超越权限处理问题,自觉做到对党忠诚、担当尽责、遵纪守法、清正廉洁。

于德志表示,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落实省委巡视工作部署,加强党性锻炼、开展思想洗礼,为持续推进卫生计生工作提供政治动力和组织保障。二是坚决支持、主动配合,全力保障巡视工作顺利有效开展。三是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本着对党忠诚、对事业负责、对自己负责的态度,实事求是地反映情况,自觉主动接受巡视监督检查,对巡视组指出问题立行立改。四是砥砺政治担当,坚决做到通过巡视,净化卫生计生系统政治生态,打造又红又专的领导干部队伍和卫生计生专业服务队伍,推动工作再上新台阶。

省委第一巡视组对省卫生计生委党组开展为期两个月的专项巡视,至2018年5月上旬结束,驻地在合肥市高速开元国际大酒店(蜀山区合作化南路88号)。巡视期间,巡视组设立巡视工作举报箱、举报电话、电子邮箱和邮政专用信箱。举报箱分设在:1. 高速开元国际大酒店大门右侧;2. 长江西路329号原省计生委办公楼一楼大厅右侧;3. 马鞍山路509号省政务大厦B座一楼(原省卫生厅办公区)大厅右侧;4. 舒城路11号省计生协会办公区一楼(原民主党派办公楼)大厅右侧;5. 庐江路9号安徽省立医院行政办公楼一楼大厅右侧;6. 天鹅湖路1号安徽省立医院南区行政楼一楼大厅右侧;7. 环湖东路107号安徽省立医院西区行政楼一楼大门左侧 。专用手机号码:18005519801(仅接收短信);电子邮箱:xunshizu_ah01@126.com;邮政专用信箱:合肥市邮政2270号信箱。

根据巡视工作条例规定,省委巡视组主要受理反映省卫生计生委党组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视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转有关部门处理。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