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网独家 > 正文

滁州市社保部门实施“三项行动”惠民生

滁州网讯(通讯员朱瑞俊 记者郭 军)市社保中心合力推进失业保险“三项行动”,去年失业保险费征收达1.14亿元,失业保险基金累计结余52573万元,达到历史新高,为实施失业保险“三项行动”提供了有力支撑。

自实施社会保险“参保扩面行动”以来,截至去年年底,全市失业保险参保人数达到23.1万人。全年共发放失业保险金4273万元,惠及失业人员44772人次。全年共为失业人员代缴医疗保险费1134万元,保障了失业人员及时享受医疗保险待遇,帮助失业人员渡过难关。

援企护航行动,通过一降一稳(降低失业保险费率、落实企业稳岗补贴政策),有效减轻企业负担,全年共为各类企业减负4400万元,发放稳岗补贴资金4064万元,涉及企业859家,惠及职工14万人。

实施技能提升行动,出台技能提升补贴政策和助推失业人员就业创业。去年,共有60人次通过申请获得技能提升补贴,3822余名失业人员获得一次性就业创业补助资金305万元,实现就业创业。

责任编辑:陈姝妤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