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百姓热点 > 正文

凤阳小岗跻身首批省级旅游小镇

全省共有29个;全椒县大墅龙山等3家乡村旅游创客基地获评省示范

大包干纪念馆。(资料图)  记者卢志永 摄

3月7日,省旅发委对外公布关于认定“安徽省首批省级旅游小镇”和“首批安徽省乡村旅游创客示范基地”的通知,地处我市的凤阳县小岗旅游小镇和全椒县大墅龙山乡村旅游创客示范基地、明光市八岭湖生态旅游区乡村旅游创客示范基地、来安县景华文化生态园乡村旅游创客示范基地等4单位成功上榜。

凤阳县小岗跻身首批省级旅游小镇

安徽旅游小镇是指在现有的人口集聚地或村镇基础上,以打造特色旅游业态为主导,以休闲旅游为核心产业,融合文化、旅游、生态、社区等功能的创新创业发展平台,具有徽风皖韵特色的休闲旅游目的地。2017年初省旅发委启动了首批省级旅游小镇的申报和创建示范工作,经各地申报、审查论证、专家暗访验收、会议审定,滁州市凤阳县小岗旅游小镇、合肥市肥西县三河旅游小镇以及蚌埠市五河县沱湖旅游小镇等29个旅游小镇跻身安徽省首批省级旅游小镇。

据介绍,小岗村红色旅游小镇位于凤阳县,是中国农村改革的发源地,中国十大名村之一,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中国乡村红色遗产名村、全国干部教育培训基地,现有“大包干”纪念馆、当年农家、沈浩同志先进事迹陈列馆、金小岗等特色旅游项目,是一座集红色教育、生态农业观光、休闲度假等多功能于一体的旅游综合服务小镇。 

大墅龙山等3家创客基地获评省示范

省旅发委还开展了首批“安徽省乡村旅游创客示范基地”的推荐认定工作。在自愿申报和各地市旅游委(局)推荐的基础上,认定全椒县大墅龙山乡村旅游创客示范基地、明光市八岭湖生态旅游区乡村旅游创客示范基地以及来安县景华文化生态园乡村旅游创客示范基地等36个单位为首批“安徽省乡村旅游创客示范基地”。

据了解,全椒县大墅龙山乡村旅游创客基地采用“生态+农业+社区/创意”、“休闲+农业+民宿/亲子”等模式,发展乡村旅游度假综合体。明光市八岭湖生态旅游区乡村旅游创客基地依托八岭湖景区现有资源,创新“旅游+”经营模式,着力构建集民居观光、休闲度假、农家体验为一体的综合型景区。来安县景华文化生态园乡村旅游创客基地在现有农家乐及农家创业客栈的基础上进行拓展,打造不同特色的农家乐休闲旅游业。

(记者李志情)

 

责任编辑:陈姝妤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