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网独家 > 正文

滁州市领导参加义务植树活动

a

张祥安为苗木培土。   记者卢志永摄

滁州网讯(记者蒋瑞蕊)3月的滁城,暖风徐徐、春意盎然,植树正当时。3月12日下午,市委书记张祥安,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图强,市政协主席、市委秘书长汪建中,市委副书记、常务副市长朱诚等市几大班子领导,来到南谯区汇智湾项目建设基地,与市直单位干部职工、部队官兵等一起参加义务植树活动,以实际行动推进绿色滁州建设。

下午3时许,张祥安等市领导来到植树现场,在了解我市植树造林、“双增一创”推进等情况后,拿起工具立即投入到植树活动中,挥锹铲土、培土压实、提桶浇水,每道工序都做得认真细致、一丝不苟。植树现场,人头攒动、热火朝天,有的挖穴、有的扶树、有的填土、有的浇水,大家用劳动和汗水为春天的皖东大地播下片片新绿。经过半个多小时的辛勤忙碌,参加植树的近千名机关干部和部队官兵共栽植广玉兰、桂花、樱花、海棠等苗木4000余株,栽植面积42亩,一排排新栽下的树木错落有致、迎风挺立。

近年来,我市先后实施了千万亩森林增长工程、“三线三边”绿化提升行动、“绿色滁州行动”、增绿增效行动等一大批重点工程建设,五年来新增造林153.4万亩,森林覆盖率达到32.5%,创成5个“省级森林城市”、50个“省级森林城镇”、269个“省级森林村庄”,建成“省级森林长廊”示范段586.9公里。2018年我市计划完成造林面积20.46万亩,截至目前,已完成造林面积18.99万亩,占年度计划的92.8%。

参加义务植树活动的市领导还有:潘晓、朱云霞、李庆宁、李宝君、高怀忠、查镜波、高潮、李世平等。

责任编辑:王克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