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网独家 > 正文

郑春雷:不忘初心的基层副所长

郑春雷

郑春雷

人物简介:郑春雷,男,1983年3月出生,安徽铜陵人,共产党员,本科学历,来安县烟草专卖局城区专卖管理所主持工作副所长。

事迹简介:郑春雷进入烟草系统工作八年来,不管是从事市管员、专卖案件审理员、内勤、办公室文秘、劳资员、专卖监督管理办副主任,还是担任主持工作的副所长,他牢记使命,坚持责任担当,工作勤勤恳恳、任劳任怨,出色的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先后连续6次被评为“滁州市系统先进工作者”,还获得优秀共产党员、劳动竞赛十佳个人、QC项目三等奖等荣誉。

正文:郑春雷自2009年1月进入烟草系统工作以来,牢记使命,始终坚持责任担当,工作勤勤恳恳、任劳任怨,先后从事市管员、专卖案件审理员、内勤、办公室文秘、劳资员、专卖监督管理办副主任等岗位。8年来,连续6次被评为“滁州市系统先进工作者”,先后获得优秀共产党员、劳动竞赛十佳个人、QC项目三等奖、市优秀新闻工作者、县普法宣传先进个人等荣誉。

一、不忘农民本色,任劳任怨回报团队

他生在农村,长在农村,是土生土长的农家子女,从小就尝到了农家日子的酸甜苦辣,也造就了他淳朴善良、任劳任怨的农民性格。自进入烟草行业以来,无论县局安排他到哪个岗位,他都是脚踏实地的工作着。由于单位人员缺编,他在从事专卖办副主任工作期间,除了协助主任抓好日常专卖管理工作外,还身兼案件审理员、内勤等,特别是在2016年6月,他和主任晚上轮流带领专卖稽查人员到辖区高速收费站查处来往物流车辆,白天到办公室带领专卖市管人员抄32位喷码、核对品牌数量、审理案件,还要与公安机关协调案件移送前准备工作,每天工作长达十五、六个小时。期间,共查获无证运输案件6起、各类非法卷烟1.7万余条。

二、不忘军人情怀,真抓实干回报企业

郑春雷曾在部队服役五年,军旅生涯磨砺了他的意志品格。工作中,他继承发扬部队文明守纪、令行禁止、能打硬仗的优良传统,以真抓实干的作风对待工作、回报企业。

今年年初,因工作需要,县局党组安排他到城区专卖管理所任主持工作的副所长。带着领导的期望,他立刻从机关走到一线,才知道一线工作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他查看了近几年来的数据,城区专卖管理所的考核得分、工作质量、绩查实绩等主要指标一直排在县局的末位。同时,管理所10名同志中,40岁以下的只有他一人,50岁以上三人,其中还有两名病号,一人曾经大脑因脑瘤动过手术,一个做心脏过搭桥手术。因为这些客观原因,导致他在召开第一次所务会时,人员都集中不齐,他从内部管理人手,进行个别谈心,收集意见和建议,采取的第一个行动就是在现有人员的基础上,对日常店面巡查和市场稽查进行分工,着重以抓队伍作风建设,每天组织集中学习相关管理规定、法律法规、业务知识一小时。要求别人做到的,他始终做在前,并亲自与老同志一起到市场检查,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感染着大家,通过他的一点一点的努力,城区专卖管理所在短短几个月内迅速转变了庸、懒、散状况,工作的执行力得到了提升,稽查实绩、工作质量等各项指标走在了县局的前列。

三、不忘党员身份,身体力行回报客户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他时刻铭记自己党员身份,牢记在党旗下的誓言,不忘为人民服务的初心。

在所工作中,他与党小组的同志一起积极探索党建工作与客户服务的有机结合,凝聚客户党员,加强客我共建,共同经营管理市场。他把辖区内所有党员客户的名单进行了登记造册,每次召开党小组会议和开展组织活动时,他邀请党员客户代表列席,一方面让党员客户了解公司工作开展情况,另一方面唤醒党员客户的党性意识,凝聚共识。一名党员客户说,他刚刚入党时,他在企业拿的工资只有几十元,但是每次工作、活动都是冲在前、干在前,可是自从下岗后他开了个烟酒店,就一心扑到市场经济大潮中,再也没有参加过一次组织生活,要不是烟草公司邀请他参加组织生活,他都快忘记自己是一名党员了。目前他也正在积极探索成立“党员客户示范店”、与党员客户所在村党支部结队共建、与党员客户结对参与志愿服务帮扶贫困学生等活动,丰富了党建工作,促进中心工作。

四、不忘行业使命,满腔热血回报社会

为了发挥专销协作服务功能,他积极开展专卖管理所创优活动,积极探索“一站式”服务模式,围绕基层服务站点的功能定位,精心搭建“四个平台”,即:听群众说话的平台、为群众办事的平台、解群众困难的平台、答群众疑问的平台。全力打造“五个窗口”,即:专卖管理之窗、“徽映”服务之窗、宣传教育之窗、社会管理之窗、文化展示之窗。通过搭建平台和窗口,城区管理所基本实现了服务功能的全覆盖,细划了证件管理、投诉举报、案件处理、品牌培育、法律法规宣传、卷烟真伪鉴别等30余个项目,明确了职责分工,让客户从办证申请到经营、消费者从咨询到鉴别一次性服务完毕,不让他们带着任何问题回去,打造“一站式”的服务终端。                        

责任编辑:罗亚培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