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网独家 > 正文

赵魁:铁血丹心铸警魂 忠心为民谱华章

赵魁1

赵魁

铁血丹心铸警魂  忠心为民谱华章

            ----交巡警支队一大队赵魁个人事迹材料

赵魁,男,1979年出生,安徽濉溪人,大学文化,现任滁州市公安局交巡警支队一大队四中队指导员(中队负责人)。该同志入警以来,牢固树立“立警为公,执法为民”服务理念,具有高度的政治责任感,用朴实无华,默默奉献的执着谱写着对党和人民的赤胆忠诚,在平凡的岗位上践行着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入警十年来,他先后四次获评滁州市公安局优秀公务员,受嘉奖3次,荣立个人三等功1次。

牢记宗旨  不忘初心

危难之际,为患儿开辟生命通道。2018年2月16日(大年初一)上午11时许,赵魁同志正在滁州市西涧路滨湖小区西门路口指挥疏导交通,一位驾驶员突然向他求助:“我车内有一名两岁不到的婴儿突然晕厥并不停抽搐,急需送往城南儿童医院救治”。但此时西涧路正遇大流量车辆通行,为争取抢救时间,赵魁同志立即将情况向大队领导汇报,得到指示后,他立即驾驶警车在前方开道,并通过对讲机联系前方执勤民警予以配合,开辟绿色通道;不到十分钟,将车辆及车内生病婴儿安全护送到儿童医院。该事迹在安徽网、安青网、滁州在线、今日头条、皖东晨刊、美好滁州网等媒体进行广泛报道,受到各界广泛好评。

大年三十,紧急救助。2018年2月15日,大年三十中午,正当万家团圆之际,在市区天长路金光大道门前,一名14岁的男孩头部意外受伤,血流不止,急需送医。但是大年三十,正值午饭时间,路上一辆出租车也打不到,情急之下,该男孩母亲找到正在执勤的赵魁,他报告大队值班领导后,立即将母子二人送往附近医院,为节省救助时间,他又协助家长办理好挂号、交费等相关手续,直到一切安排妥当他才放心的离开医院。

急救中暑病人获赞誉。2017年7月的一天中午,烈日当头,正值酷暑,赵魁同志发现路边一名男子昏迷在滚烫的地面上,口吐白沫,有生命危险,他立即采取急救措施,该男子转危为安,并妥善移交给其家人。这件事随后被滁州电视台、安徽卫视、安徽科教频道、安徽公共频道、广西卫视等省内外媒体进行广泛报道,赢得社会普遍赞誉。

秉公执法  伸张正义

 秉公执法获褒奖。2017年10月的一天,一名女子深夜发现自己爱车车牌被套用,遂打的一路跟踪至某小区,接到报警的赵魁同志带领同事火速出警控制套牌车和驾驶员,并顶住说情风,坚决依法处理了被举报的套牌违法驾驶员,举报人将一面绣有“伸张正义、秉公执法”的锦旗送到赵魁手中。

“正义心中藏,责任如影随”。2017年7月11日,市民曹女士将一面写有“正义心中藏,责任如影随”的锦旗送到市公安局交巡警支队直属一大队四中队,对中队指导员赵魁在休息期间制止交通肇事逃逸,并为其挽回经济损失深表感谢。事发当天,赵魁同志着便装途径丰乐大道五中路口,这时一辆黑色轿车在转弯中刮碰到一辆停在车位里的白色轿车,肇事驾驶员见对方车辆无人,正想驾车驶离现场,这一幕恰巧被赵魁同志看到,赵魁同志随即出示证件表明交警身份,并当场介绍发生交通事故后的相关处理规定,要求当事人履行相关报警成效,并配合做好事故处理,并随即用手机对事故现场进行拍照,固定证据,检查肇事驾驶员驾驶证和行驶证,并通过查询联系到被撞车辆车主曹女士,为其挽回车辆被撞的经济损失。这也正是赵魁同志立警为公,爱岗敬业、急群众之所急,想群众之所想的可贵品质。

 

        责任担当  不辱使命

严格执法,保安全。2017年10月20日中午,在全市集中开展整治“酒驾、醉驾、毒假”的统一行动中,他不顾道路泥泞,不顾个人安危,追击一名酒驾弃车逃逸的驾驶员,追击途中他多次跌倒,致使腰部、手部多处受伤,追出三百多米,将跑到20多米高的山坡上的驾驶员控制带回,经现场呼气酒精含量检测,该驾驶员达到饮酒驾驶标准,及时消除一起安全隐患,过往群众纷纷称赞。

不畏艰难,连续奋战。2018年元旦过后,皖东大地迎来两次大雪冰冻天气,适逢“两会”安保同时进行,在市公安局的坚强领导下,全市交巡警部门启动一级勤务模式,该同志坚决按照大队统一部署进行抗冰雪和“两会”保障。雪情就是命令、大雪无情人有情,该同志不顾脚靴被雪水浸透,脚部冻伤,在路面执勤一干就是一整天。2018年1月7号,在执勤了一整天后连续参加夜班执勤,晚上未及吃饭,又马不停蹄到路面巡逻处置各类警情,直到夜间11时许才简单吃了点零食凑合。1月8号早上不到六点,气温骤降至零下7度,路面大面积结冰,又带领一名辅警上路巡查重要桥梁隧道和主要路段,在巡查处置两起事故后,因为路面较滑,不慎重重摔倒在地,一直疼痛了一个星期才好。在这场罕见的大雪冰冻恶劣天气面前,该同志同志再次用钢一般的意志和火一样的激情验证了一名基层人民警察不畏艰难、敢打敢拼的战斗能力,向党和人民交出了一份满意的答卷。

锐意进取,提升士气。该同志在担任中队指导员的近两年的时间里,紧扣时代主题,始终坚持政治建警、业务强警,不断加强中队政治学习和各类业务知识学习,着力提高队伍政治意识、大局意识;不断强化中队“立警为公、执法为民”、“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理念教育,并收到累累硕果:2016年8月,中队被交巡警支队评为“红旗中队”,2016年中队被支队评为全年“三零所队”;2016年6月至今收到群众赠送锦旗4面; 2017年春节前后中队全体人员在丰乐菜场综合整治中连续奋战50多天,成效显著,中队集体受到市领导批示肯定,并荣登市公安局《琅琊榜》;2017年9月,中队两名同志获评“滁州好人”,1名民警荣登滁州市公安局“琅琊榜”。

 

责任编辑:罗亚培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