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网独家 > 正文

明光开展“春风行动”让党群心连心

滁州网讯(通讯员陈福绪 记者蒋瑞蕊)明光市今年继续利用春节群众返乡时机开展“千名党员进万家春风行动”,参与走访的党员累计7万多人次,走访群众10万多户,帮扶困难群众17640户。

着力民生难点送温暖。以老党员、生活困难党员和低保户、五保户、贫困户等困难群众为重点,整合党费、民政、工会等帮扶慰问资金1200多万元,开展集中慰问送温暖,其中党费专项列支100余万元,“两节”期间集中慰问老党员和困难党员1516人次。79个机关单位自筹慰问帮扶资金、慰问品总额700多万元,慰问5263户。

紧扣民生焦点办实事。全市14000多名党员深入139个村2852个村民组开展入户走访交流,收集群众意见建议20000多条,逐一整理整合后,筛选出关注度高的建议4000余件,按照职能职责全部分类交办。五年来,累计解决群众的实际困难和问题3984件,解释引导不合理诉求2000多个。

聚焦民生痛点转作风。紧盯“春风行动”中走走过场、年年反映问题无回应等群众反映强烈的作风痛点,设立举报电话,开展实地回访,5年来,共调整不合格联系党支部15个,约谈党支部及所属市直单位主要负责人22人,取消评先评优资格党组织17个和党员49人,回应群众关切26个。

责任编辑:陈姝妤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