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网独家 > 正文

【榜样】乐于助人的人民调解员

记绩溪县泰平法律服务所主任汪佑平

“我只是立足岗位尽力做好本职工作,尽心做了自己应该做的事。能帮助需要帮助的人,我感到快乐!”3月4日下午,荣获第四批省岗位学雷锋标兵荣誉称号的汪佑平说,向雷锋同志学习,怀善念、行善举,身体力行帮助他人,是一种美德。

今年51岁的泰平法律服务所主任汪佑平,在“徽商故里”绩溪县名气很大。他是法律服务、法制宣传教育工作者,又是深受群众认可和尊重的人民调解员,同时,他还是乐于助人、关爱弱势群体的爱心志愿者。2017年,他被司法部授予“全国模范人民调解员”。

出身贫寒农家的汪佑平,自1990年12月从事法律服务工作以来,以“弘扬法治、追求正义、帮助他人、快乐自己”为座右铭,长期关注困难群体。为了维护社会公平正义,他主动申请设立了“泰平法律援助工作站”,立志勇当社会弱势群体的法律卫士,努力保障经济困难和其他符合法定条件的公民获得必要的法律服务。

汪佑平先后办理约200起法律援助案件,通过免除或减免法律服务费等形式,为困难群体减轻经济负担30多万元。2015年8月,他受聘兼任公益性岗位绩溪县医调委首席人民调解员,主持调解全县数十起医疗纠纷,调解成功率100%。十几年来,他坚持担任城区两所小学义务法治副校长,经常自费购买学习用品到学校开展普法讲座。在其精心指导下,绩溪县桂枝小学获得全国“关爱明天、普法先行”青少年普法教育优秀组织奖。

为了更好地从事法律服务和公益事业,汪佑平建了“法律与生活爱心俱乐部”QQ群、微信群和志愿服务队。近3年来,他先后组织400多人次自愿捐款。2017年9月,他为一名残疾学生发起“轻松筹”。先后发起组织募捐10多万元,资助了省内外60多个困难家庭。2018年春节期间,他组织90多名志愿者捐赠价值1万多元的款物,给全县200多名环卫工人送去暖心围巾,给29名特困环卫工人每人送去慰问金300元。

赠人玫瑰,手有余香。汪佑平先后荣获“绩溪好人”“绩溪县志愿服务标兵”“宣城市优秀志愿者”“宣城好人”“宣城市岗位学雷锋标兵”等荣誉称号。

责任编辑:陈姝妤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