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国内国际 > 正文

大好春光莫辜负!安徽春季仅有68天

中安在线 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三月中旬以来,受暖湿气流的影响,我省气温不断升高。3月13日,出九第一天,全省大部分地区最高温度纷纷突破25摄氏度,仿佛刚脱下厚外套就要穿上短袖。省气象部门发布的数据显示,我省的春天相比夏季、冬季来说确实很短,平均仅有68天,但一年中最短的是秋季,平均只有56天。

春天通常给人的感觉非常短暂,事实是否真是如此?据美国国家气象局称,几千年来春季每年都会在北半球损失一些时间,未来春天将把越来越多的时间输给夏天。那么安徽的春天有多短呢?

据了解,安徽省平均入春日期为3月26日,长度达68天。90年代前安徽春季长度都在逐渐增加中,但在90年代至20世纪有所减少,2001后春天长度增加到了70天。但明显的是每年入春的时间都在逐年提前,从3月下旬至4月上旬逐年提早到了3月中旬。

安徽省各大城市春季最长的是黄山市和宣城市达到72天,其次是芜湖达到69天,省会合肥只有67天。春季天数都在65天左右,超过两个月。

另外,从气象部门统计的数据来看,安徽四季分配是:春秋各2个月,夏冬各4个月,所以冬夏长,春秋短。秋季甚至比春季还短12天,因此秋季才是安徽省一年中最短的季节。(记者 陈欣然)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