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百姓热点 > 正文

滁州市积极推进“安徽省食品药品安全城市”创建工作

我市积极推进“安徽省食品药品安全城市”创建工作

守土有责,保障“舌尖上的安全”

检查饭店食品安全

查获一起销售假药案

典型案件一

制造假冒冬虫夏草并通过网络销售案。2017年,市公安部门民警发现我市某化妆品专营店内堆放2箱疑似假冒冬虫夏草,经取样送检和市食品药品监管部门鉴定为假冒产品。公安部门随即立案侦查,并顺藤摸瓜,打掉一个利用有毒有害原料,制造假冒冬虫夏草,利用互联网销售大案。该案受害群众涉及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涉案金额近千万元,目前涉案人员已被全部抓获。

典型案件二

制售假酒窝点案。近期定远县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和该县公安部门经过摸排,查出在该县泉坞山一处隐蔽的场所隐藏有一处涉嫌制造假酒的窝点。共查获涉嫌假冒“口子窖”系列白酒223箱、“洋河”系列酒105箱、“古井”年份原浆白酒232箱。现场还扣押“海之蓝”外包装盒600余只,“洋河”酒商标标识4600余张,“洋河”假防伪二维码887张,涉嫌假冒空酒瓶800余个,液体灌装机1台,尚未灌装的散装白酒约230公斤。目前,已刑拘犯罪嫌疑人7名,2人在逃。

典型案件三

凤阳县非法买卖制毒物品案。凤阳县食药监部门根据群众匿名举报,发现临淮关镇一居民在家中私自拆除含有麻黄碱的药品包装,现场查获大量含有麻黄碱的药品,可能用于提取“盐酸麻黄碱”提炼制造毒品。经公安部门和食药监部门合作,抓获犯罪嫌疑人14人。目前该案已移交检察机关提起公诉。

上一页 1 2下一页
责任编辑:陈姝妤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