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百姓热点 > 正文

我市2018年“3·15在行动”公益活动精彩上演

2

活动现场,16家企业代表承诺创建“放心消费企业”。

3

活动现场,演员们表演诈骗类题材的小品。

4

活动现场,市消保委发布2017年度十大消费投诉热点。

3月12日下午,由市消保委和市工商局主办的滁州市2018年“3·15在行动”公益活动,在滁州大剧院精彩上演。活动围绕“品质消费,美好生活”的“3·15”年主题,针对2017年度消费者投诉的热点问题,以及我市工商系统去年打假、维权的典型案例,进行了权威发布,公安部门针对电信诈骗发布消费预警。

权威发布年度投诉热点出炉

2017年9月,天长居民陈女士为庆祝孙女周岁生日,在某连锁食品店购买了100多份食品大礼包送给亲朋好友,然而让她没有想到的是,大礼包袋内的面包竟然霉变,不仅让她丢了面子,还有危及身体健康的隐患。在天长市消保委介入调查后,陈女士获得了赔偿,商家被处罚五万元。

食品安全大于天,但总有个别经营者为牟取私利,违规经营。在“3·15在行动”公益活动权威发布环节,市消保委发布了2017年度十大投诉热点,食品投诉位列其中,其他依次为家用电器、服装百货、网络购物、交通工具、快递服务、商品房买卖、通讯器材消费、预付式消费、装饰装修领域。

在第二次权威发布环节,我市工商系统发布了2017年度十大打假典型案例,一批造假售假者,被推到公众的面前,露露脸,出出汗,接受法律法规的制裁。

2017年,我市开展多项活动,听消费者说,为消费者做,将消费维权工作推向深入。在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的同时,针对市场上出现的造假售假者,出重拳严打击。消费者品质消费的保障,更需要市场参与者自觉遵章守法,诚信经营。在公益活动现场,来自和群众生活关系密切的16家企业代表登上舞台,宣誓创建“放心消费企业”。

消费预警正确防范电信诈骗

近年来,电信诈骗成为热点话题,如何防范电信诈骗呢?

“3·15在行动”公益活动现场,我市公安部门发布电信诈骗的消费预警。公安部门提醒,电信诈骗主要有四种表现类型:兼职刷单诈骗、冒充客服诈骗、冒充熟人领导诈骗、贷款/信用卡诈骗。在日常生活中,遇到刷一单给你几十元甚至几百元佣金的,一定是假的;网络购物中,接到电商客服退款的电话或短信,要联系店铺或者支付平台核实信息,只在官方交易平台进行资金操作;接到亲朋、好友、领导等亲近人群借款需求的短信,一定要核实身份;如果生活或经营中有贷款需求,要到正规的金融机构,需要提前垫付保证金的往往有陷阱。

在活动现场,相关行业人员,还对真假蜂蜜辨别技巧、手机支付陷阱防范进行了介绍。有关消费投诉、打假维权题材的歌舞、小品表演,受到了现场观众的欢迎。

责任编辑:陈姝妤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