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权威发布 > 正文

定远:关于三起扶贫领域违规违纪问题典型案例的通报

今年以来,全县纪检监察机关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纪委关于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紧盯扶贫领域突出问题,强化监督执纪问责,为脱贫攻坚提供了坚强的纪律保障。为充分发挥典型案例的警示教育作用,现对三起扶贫领域违规违纪典型问题予以通报。

定远县朱湾镇朱湾社区党总支副书记宋德林优亲厚友违规上报领取危房改造补助款问题。2011年,宋德林利用职务之便,将其妹妹的公公卢某某户上报享受危房补助2万元,用于卢某某儿子房屋重建。经县规建局核查,认定卢某某户不符合享受危房重建条件。宋德林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违纪所得已收缴。

定远县拂晓乡庙孙村党总支书记许忠军违规为父母申报低保补助问题。2013年至2015年其父母分别违规享受低保补助1768元、4628元、5448元,共计11844元。鉴于其在组织调查前,主动取消其父母享受的低保待遇,并积极退缴违纪款,许忠军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定远县池河镇街道居委会主任卢参华违规截留灾民生活救助资金问题。2016年初,卢参华利用妻子高某某名义打卡领取灾民生活救助资金500元,实际并未发放至困难户。卢参华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认真贯彻党和国家在扶贫领域的方针政策,不折不扣地落实各项扶贫措施,打赢脱贫攻坚战,关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奋斗目标的如期实现。全县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基层党员干部要从以上案例中汲取教训,引以为戒。全县各级党组织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切实增强做好脱贫攻坚工作的责任感和自觉性,推动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落实到基层。全县纪检监察机关要着力抓好中央和省委、市委、县委脱贫工作决策部署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深化扶贫领域违规违纪问题专项整治,切实做好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

中共定远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2017年11月14日

责任编辑:陈姝妤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