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权威发布 > 正文

定远:关于三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典型案例的通报

为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市有关作风建设的规定和要求,严防“四风”反弹回潮,全县纪检监察机关紧盯重要节点和关键环节,持续发力加压,严肃查处了一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典型案件。为进一步严明纪律,充分发挥典型案例的警示教育和震慑作用,现将三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通报如下:

一、定远县畜牧局原局长丁守国违规收取礼金等问题

2013年1月,丁守国在父亲病逝期间安排本单位职工帮忙,并收受畜牧局干部职工礼金1.8万元。2015年6月,县畜牧局购置公务用车未办理购车审批手续。其还有其他违纪事实。丁守国受到留党察看两年处分,违规收取的礼金予以追缴。

二、定远县朱湾镇财政所所长杨诚违规收受礼金问题

2016年6月,杨诚为其子举办满月宴,未向组织报备并收取16名村干部礼金共计5700元。杨诚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违规收取的礼金予以追缴。

三、定远县张桥镇党委委员、武装部长刘礼峰违规举办升学宴问题

2016年8月,刘礼峰为其女儿举办升学宴,安排镇政府办公室人员帮忙,并收受村干部和其分管的集镇办和城建办工作人员礼金共计3000元。刘礼峰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违规收取的礼金予以追缴。

全县广大党员干部要从上述案例中引以为戒,深刻认识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重要性,切实增强遵规守纪自觉意识。全县各级党组织要强化责任担当,坚持挺纪在前,加强监督管理,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抓好作风建设。全县纪检监察机关要紧盯重要时间节点,开展监督检查,对顶风违纪行为,一律从严查处,从严问责,公开曝光,持续形成高压震慑态势,确保节日期间风清气正。

中共定远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2018年1月29日

责任编辑:陈姝妤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