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网独家 > 正文

滁州专项整治人力资源市场秩序

举全市之力 聚全民之智

滁州网讯(通讯员邓立敏 记者张开兴)为进一步加强人力资源市场监管,日前,记者从市人社部门获悉,即日起至本月底,市人社局将联合市工商局在全市开展清理整治人力资源市场秩序专项行动。

此次行动主要是对全市范围内的依法成立的人力资源服务机构、未经许可或登记但实际从事职业中介和劳务派遣活动的组织和个人、各类招工用人单位进行专项执法检查。检查重点内容包括加强人力资源服务机构监管。对在人力资源服务经营活动中,未严格履行招聘信息审查义务、发布虚假信息、扣押劳动者居民身份证和其他证件、非法向劳动者收取财物、以职业介绍为名牟取不正当利益等违法违规行为的,由人社部门及时查处;情节严重的,吊销行政许可,并通报工商(市场监管)部门,依法依规实行联合惩戒。

查处非法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和劳务派遣单位。对未经许可,擅自从事人力资源服务或劳务派遣业务的组织或个人,由人社部门依法查处。规范用人单位招工行为。对提供或发布虚假招工信息,诱骗劳动者从事传销活动、违反规定将“乙肝五项”作为体检项目,以担保或者其他名义向劳动者收取财物,以及其他以招工为名牟取不正当利益或者进行其他违法活动的用人单位,责令限期改正,并依法给予行政处罚;涉嫌犯罪的,移送公安机关追究刑事责任。

据介绍,对发现的违法问题,市人社局和市工商局将依法实施吊销营业执照、吊销撤销许可证、列入经营异常名录和“黑名单”等监管和惩戒措施。

责任编辑:王克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