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百姓热点 > 正文

凤阳小学生捡到黄金吊坠交给老师 失主赠旗致谢

据凤阳县人民政府报道 3月9日,凤阳县李二庄中心小学四(2)班学生小文家长专程来到学校,将一面锦旗送到学校少先大队,以表达向该校三位拾金不昧好学生的感谢之情。

1520988912288

事情要从几天前说起,2月28日,六(4)班学生赵可、余欣纯、王培培在校园开展卫生值日。他们在捡拾垃圾杂物时,忽然发现了一个黄黄的吊坠。一开始,他们还以为是玩具,可是放在手里一掂量,觉得很沉。“说不定是真的呢!拾到东西要交公,我们把东西交给老师吧!”于是,他们毫不犹豫来到办公室,把吊坠交给了张怀凤老师。张老师就让各位老师留心打听,看是不是哪位学生丢的。

晚上,四(2)班班主任赵业娜说他们班的学生小文丢了一个吊坠,家长正在着急地四处寻找呢!张怀凤老师说:“别急,在我这儿呢!让家长放心。”

原来,当天是小文十周岁生日,外婆给他买了一件生日礼物——价值4000多元的黄金吊坠,午饭后,小文匆匆来学校上学,忘了把吊坠放在家里,结果一不小心弄丢了。回家后,家长问起时,他才慌了。家长赶紧联系班主任老师,很快拿到了吊坠。

“品德高尚、拾金不昧!你们学校的学生真是好样的!”在赠送锦旗现场,小文的家长感激地说。(陈友田 郑克红)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