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外媒看滁 > 正文

【南京日报】小岗村跻身安徽省级旅游小镇

1

滁州 

小岗村跻身安徽省级旅游小镇  

本报讯(通讯员 滁萱) 近日,安徽省旅发委公布“安徽省首批省级旅游小镇”和“首批安徽省乡村旅游创客示范基地”名单,滁州凤阳县小岗村、全椒县大墅龙山、明光市八岭湖生态旅游区、来安县景华文化生态园成功上榜。

安徽旅游小镇是指在现有的人口集聚地或村镇基础上,以打造特色旅游业态为主导,以休闲旅游为核心产业,融合文化、旅游、生态、社区等功能的创新创业发展平台,具有徽风皖韵特色的休闲旅游目的地。2017年初安徽省旅发委启动了首批省级旅游小镇的申报和创建示范工作,经各地申报、审查论证、专家暗访验收、会议审定,滁州市凤阳县小岗村跻身安徽省首批省级旅游小镇。

据介绍,小岗村红色旅游小镇位于凤阳县,是中国农村改革的发源地,中国十大名村之一,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中国乡村红色遗产名村、全国干部教育培训基地,现有“大包干”纪念馆、当年农家、沈浩同志先进事迹陈列馆、金小岗等特色旅游项目,是一座集红色教育、生态农业观光、休闲度假等多功能于一体的旅游综合服务小镇。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