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外媒看滁 > 正文

【安徽网】滁州新增抓拍设备 机动车不礼让斑马线将被曝光

据中安在线-滁州网报道 4月1日起,倘若有人在滁城两处街头闯红灯,将于6平方米的大屏幕上被“现场直播”。日前,滁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表示,将新增25处电子警察(闯红灯)自动记录设备、13处机动车不礼让行人抓拍设备和2处行人闯红灯抓拍设备。备受市民关注的,则是机动车不礼让行人和行人闯红灯抓拍,这将对提高交通参与者的文明素质,起到很大的促进作用。

15处监控设备抓拍机动车不礼让斑马线

去年10月1日起,市交警支队在滁城清流路紫薇小学两侧,中国农业银行门前和皖东农村商业银行门口两处斑马线上,分别设置监控设备用于抓拍机动车不礼让斑马线交通违法行为。记者街头探访发现,这两处路口在监控设备近半年的约束下,绝大多数车辆驾驶员能够做到礼让行人。截至目前,两处监控设备共抓拍机动车不礼让斑马线交通违法行为近800起。

今年4月1日,交警部门将在西涧路铜欣花园小区门口、明光西路滨湖小区门口、丰乐大道小市场南端斑马线、南谯路绿城御府门口、琅琊路妇幼保健院门前斑马线、东坡西路人才公寓门口、龙蟠大道99广场对面、中都大道裕坤丽晶城小区门口、丰乐大道阳光地中海小区门前开口、龙蟠大道发能国际城小区门口、龙蟠大道市房产局门口、扬子路扬子小区门口、南谯路与凤谯巷出口斑马线等13处位置,启用新的机动车不礼让行人抓拍设备。

2个十字路口行人闯红灯将被现场直播

更引起广大市民关注的,是滁城在南谯路与天长路交口、中都大道与同乐路交口,首次设置两处行人闯红灯抓拍设备。记者了解到,行人闯红灯抓拍系统设置在街头,不仅是智慧城市建设的重要内容,对于提升市民素质、保障交通安全、创建文明城市,也将发挥重要作用。

记者先后赶赴这两处路口发现,两米多高的抓拍探头已经布置完毕。据市交警部门相关负责人介绍,4月1日起,凡在这两处路口存在闯红灯交通违法行为的行人,将被路口监控设备直接抓拍面部,并在街头约6平方米的大屏幕上“现场直播”。

记者了解到,该套设备所启用的技术非常高端,抓拍违法行人的同时,即可进行自动的人脸识别;对于公安部门来说,违法人员的身份信息,可准确掌握。这意味着,将来若将个人闯红灯违法信息,用于通报违法者工作单位、居住社区,或者与个人征信系统绑定,易如反掌。

(记者包增光)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