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百姓热点 > 正文

今天是“世界睡眠日”,你休息好了吗?

今天是第18个“世界睡眠日”,专家提醒

养成规律作息,保障健康睡眠

滁州网讯 由于生活节奏快,工作压力大,不少市民存在这样那样的睡眠问题。在3月21日第18个“世界睡眠日”到来之际,记者随机采访了几位市民,并走访了滁州市第二人民医院,精神科专家还针对有睡眠障碍的人群开出了“秘方”。

在滁城某通讯公司上班的“90后”小杨,每天最多只能睡6个小时。喜欢追剧、打手游、吃宵夜的他,从大学时就养成了熬夜的习惯。“一般都是到0点以后才能睡着,就算是很早上床也翻来覆去睡不着。”据小杨介绍,身边同龄的朋友同事大多也睡得比较晚。滁城“70后”市民夏先生基本上每天都能睡足8小时。“不论第二天上不上班,每天晚上我11点肯定睡着。”夏先生说。“50后”退休市民邓阿姨早睡早起的习惯已保持十多年了。“我晚上最迟10点睡觉,早上起的比较早,6点半就吃过早饭下楼锻炼了。”邓阿姨告诉记者。还有部分市民表示,自己虽然没有失眠,但有很严重的熬夜习惯。“哪怕再累再困,但是一躺床上就忍不住玩手机,不知不觉就到了凌晨一两点。”

那么,都有哪些睡眠问题困扰着市民?近日,记者采访了滁州市第二人民医院精神三病区吴乃付主任。据悉,除失眠以外,嗜睡、打鼾、多梦、易醒、早醒……都属于睡眠疾病。

那么,怎样才能获得健康的睡眠?吴乃付提醒市民在日常生活中养成规律的睡眠习惯很重要:养成按时上床的习惯;保证卧室安静、空气流通;尽量不要把电子产品、书籍等物品带到床上;睡前可以泡泡澡、听听舒缓的轻音乐,但要注意避免刺激性饮食,比如咖啡、浓茶等;晚餐尽量清淡;每天养成睡前用温水泡脚的习惯等。

(见习记者汤 珏)

责任编辑:王克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