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网独家 > 正文

全椒县开展药品零售企业专项整治工作

为进一步整顿药品零售企业存在的问题,强化药品安全风险防控,严厉打击违法违规行为,规范全椒县药品流通秩序,近日全椒县启动药品零售企业专项整治工作。

据了解,此次专项整治行动,将以社会需求量较大的药品、中药饮片等为重点品种,以擅自改变经营方式和经营范围、从无“证”单位购进药品、违法销售处方药等为重点内容,进一步压实药品零售企业主体责任,严厉打击违法违规行为,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用药安全。

该县要求各药品零售企业要提高认识,增强责任,对照《药品经营质量管理规范》和整治方案重点内容,认真开展自查自纠,积极落实整改,消除安全隐患。

专项整治期间,全椒县市场监督部门将组织开展多次执法检查,对全县所有药品零售企业逐一开展检查,确保一户不漏。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督促限期整改,对整改情况予以跟踪复查,对拒不整改或整改不到位的、违法事实清楚的案件,依法从严查处;对涉嫌犯罪的药品零售企业,一律移送公安机关。

此次专项整治行动中,还鼓励公众对药品零售企业违法行为进行举报,积极营造社会共治良好社会氛围。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