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外媒看滁 > 正文

【中安在线】南谯“两提升”扎实开展妇幼健康民生工程

本报讯为进一步深化和完善妇幼健康经常性工作机制,提升妇幼健康民生工程质量,南谯区早部署早安排,充分利用外出务工人员春节在乡期间,扎实开展妇幼健康服务工作。

强化宣传引导,提升健康意识。镇村妇幼保健人员联合村计生专干通过建立妇幼健康微信群、利用LED显示屏、借助宣传栏、发放宣传单等多种形式,开展集中宣传服务活动,向育龄群众宣传孕期保健、儿童保健、婚检、孕优等卫生计生知识,提升妇幼保健民生工程实施知晓率。注重提高妇幼健康工作水平,稳步提升民生工程质量,各镇积极组织领证人员开展婚前体检,为计划怀孕的夫妇做好孕前优生健康检查并指导服用叶酸等,督促早期怀孕的妇女建立保健手册和返乡的儿童体检及疫苗查漏补种等。仅春节期间,全区就开展孕优126对,婚检295人,儿童保健1593人,妇女保健350人,接种疫苗4384剂次。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